民調: 美國人支持禁止國會議員股票交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0日訊】上週美國兩黨參議員提出法案,規定國會議員及其直系親屬在其任職期間,禁止進行股票交易。週二(1月18日)公布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絕大多數選民支持該法案

據美國左翼智囊團「進步數據」(Data for Progress)的一項新民調,67%的美國人支持禁止議員交易股票。其中43%的受訪者「贊成」,24%的受訪者表示「有點同意」。

然後,受訪者得到了支持以及反對這一禁令的相關論據,支持率隨後躍升至74%,而只有19%的人說他們會反對這樣的法案。

75%的民主黨受訪者表示,他們「強烈」或「有些」支持該法案,76%的獨立/第三黨受訪者和70%的共和黨受訪者表示支持。

據「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週二(1月18日)報導,在這項新的民意調查之前,上週四,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要求眾議院管理委員會考慮對違反《股票法案》(STOCK Act)的議員和高級職員進行更嚴厲的處罰,同時審查議員可能的違規行為。

「商業內幕」最近的一項調查發現,十幾名議員及182名國會工作人員違反了《股票法案》,抵制內幕交易,該法案要求其及時披露股票購買情況。

當被問及「商業內幕」的調查時,佩洛西肯定地說,國會議員應該及時報告股票購買情況,但她反對完全的股票交易禁令,「我們是一個自由市場經濟,他們應該能夠參與其中。」她說。

議員提交的報告披露了兩黨成員在2020年進行的交易,在聽取了有關大流行嚴重性的簡報後,這些交易獲得了利潤。司法部審查了幾起案件,但最終沒有提出任何指控。

許多批評者說,太多的國會議員沒有按照規則要求提交報告,或者晚了幾個月才提交,而且不會有實質的後果。

競選法律中心(Campaign Legal Center)的總法律顧問佩恩(Kedric Payne)表示,民調顯示,絕大多數人支持修改《股票法案》。

「國會議員終於看到,公眾想知道他們在做出正式決定時,並不是以自己的個人利益為重。」佩恩告訴全國公共廣播電台(NPR),他的團隊已向國會道德辦公室和參議院道德委員會提出投訴,詳細說明違反現行法律的行為。

佩恩說,去年沒有在規定的時間內披露股票交易的實例超過50起。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