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縣長威脅抓捕「惡意返鄉者」 引爆民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1日訊】中共「清零防疫」被指違反人性。當局要求「就地過年」,河南一縣長因此威脅要抓捕返鄉者,引發民憤。此人辯解是針對「惡意返鄉」人員,更是火上澆油。

1月20日,中共河南省周口市鄲城縣縣長董鴻的一段講話視頻,在大陸網絡上引發熱議。

視頻顯示,董鴻在當地會議上大喊:「凡是中高風險地區試圖返回,不講你有沒有疫苗接種證明,不講你有沒有48小時核酸檢測,你只要返回,先隔離再拘留。」

再過十天就是中國新年,這是傳統的全家團聚的節日。中共堅持「清零防疫」,要求外出打工者「就地過年」,本就令民眾不滿。這次地方政府威脅要抓捕回家過年的人員,更在網上引來一片罵聲。

事後董鴻回應陸媒稱,他發出上述威脅,是因為聽說當地有在「高風險地區」打工的人員不聽勸阻,堅持要返鄉,並表示「槍斃也要回來」。

在採訪中,董鴻多次強調網傳視頻「經過剪輯,不真實」。他還辯稱,自己宣布的「先隔離再拘留」措施,只是針對「不聽勸阻,惡意返鄉」的人員。

不料,他口中的「惡意返鄉」再次引發網民憤怒。

有網友大罵:「我XX回家過個年還叫惡意返鄉。」其他網友則紛紛譏諷:「繼惡意討薪後又有惡意返鄉。」「惡意上訪,惡意揣測,惡意造謠,惡意說話,惡意呼吸,惡意活著。」「我出生在這個社會簡直就是惡意投胎啊。」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