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海軍司令:中共是許多國家的敵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2日訊】週四(1月20日),德國海軍司令舍恩巴赫中將(Kay-Achim Schönbach)訪問印度,德國海軍護衛艦「拜仁」號(FGS Bayern)也於21日在孟買港停靠,向中共發出重要信號。

隨著德國加強在印太地區的存在,並將印度確定為其印太政策的關鍵合作夥伴之一,印度和德國正在開啟其國防和安全關係的新篇章。

在新德里一個問題會議上,舍恩巴赫中將說,中共並不像想像的那樣友好,它是許多國家的敵人。

「默克爾一直贊成中國,但後來意識到中共有一個隱藏的陰謀。默克爾當時說,我們會去買華為的5G技術,如果中國在德國建設新的基礎設施,我們沒有意見,對購買中國的機器人或其它東西,我們也沒有意見,但當時沒有意識到這對其它國家意味著什麼。」這位海軍司令在回答德國新一屆聯合政府對中共的看法時說。

針對中共收購一家德國機器人公司,舍恩巴赫中將解釋說,歐洲的領頭羊——庫卡(Kuka)機器人公司被賣給了中國一家所謂的「私人公司」。整個技術都沒了,但我們看到,中國沒有回報。

德國海軍司令還抨擊了中共的「一帶一路」倡議,在該倡議下,非洲國家背上債務負擔,並將資金投入到投資回報可能性為零的項目中。

「誰在為基礎設施工作——中國工人。誰在控制這些基礎設施——中國人,誰在安裝控制你們社會的監控攝像機——中國。」舍恩巴赫說。

德國海軍司令進一步補充說,中共正在向獨裁者、殺手和罪犯提供資金,以換取他們的資源。

20日,德國海軍司令與印度海軍司令R-Hari Kumar上將會面,討論了海上互操作性。在討論中,海軍首長們同意加強兩國海軍之間的合作,包括加強行動接觸、培訓互動、主題專家交流和國防技術領域的合作。(相關圖片請點擊這裡。)

21日,德國海軍司令會見了印度空軍元帥喬杜里(VR Chaudhari),討論了共同關心的問題和加強軍事關係的途徑。

德國正在加強印太政策,新德里視為其在印太戰略框架中的主要合作夥伴之一。德國新一屆政府已明確表示,作為一個出口導向型經濟體,它將保持與印度的貿易關係,同時也將開始維護戰略自主權。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