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週一上演大逆轉 道指跌千點後反轉收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5日訊】由於烏克蘭局勢緊張升高,加上本週美聯儲會議預期釋放加息信號,美國股市震盪下行,其中道瓊工業指數一度跌逾800點,但到下午隨市場情緒平復,收盤時出現反超。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週一(1月24日)收盤時上漲99.13點,或0.3%,報34,364.50點,為7天來首次上漲。標準普爾500指數收高0.3%,報4,410.13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0.6%,報13,855.13點。小盤股的羅素2,000指數也收漲。

美國股市24日出現了相當長一段時間以來最好的市場反彈。CNBC報導說,週一標誌著自2008年金融危機之後,納斯達克綜合指數首次在盤中下跌超過4%後反彈,並收漲。對於道瓊斯指數來說,它在最低點時下跌了3.25%,這是自2020年3月以來最大的一次反彈。

週一早盤剛開不久,道瓊斯工業藍籌股指數最大下跌約1,115點,午後開始回彈,到下午4點收盤時已追平跌幅,並反超100點。標準普爾500指數早盤最高時下跌2.4%,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早盤也有下跌2.5%,進一步跌入修正區域。

美國媒體24日早上報導說,今年1月可能成為疫情以來美股最糟糕的單月。到了下午,媒體報導說,股市24日上演驚天大逆轉,道指在下跌1,000點後收綠。

導致24日早盤道指下跌超過1,000點的原因有,被視為市場「恐懼指標」的芝加哥期權交易所波動率指數(VIX)觸及2020年11月以來的最高水平,盤中高點超過38點。

2022年伊始,美聯儲官員25日和26日將召開會議。隨著美國通脹水準升至40年高點,外界預期美聯儲將發出在3月進行2018年3月以來首次加息的信號。

外界預計,美聯儲將在3月份如期結束債券購買計劃,並同時把利率上調0.25%。不過,市場目前已經計入美聯儲將於今年加息四次。投資者焦點已轉向美聯儲將如何縮減其9萬億美元的資產負債表。

此外,隨著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建立軍事存在,投資者還關注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在擔心俄羅斯可能入侵烏克蘭的情況下,美國總統拜登已在24日與歐洲領導人進行會談。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