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黑龍江綏芬河已封城 北京疫情蔓延多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7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疫情,目前多個地區受到德爾塔(Delta)和奧密克戎(Omicron)病毒的雙重夾擊。北京市的疫情,已經蔓延到河北、山東、山西,以及遼寧。另外,黑龍江綏芬河市再次爆出疫情,已經封城。

黑龍江綏芬河市再度出現疫情。中共官媒通報稱,25號,綏芬河市出現了13例陽性病患,是一家貿易公司糧食裝卸作業人員及家屬。目前全市已經進入封控狀態。由於中共習慣掩蓋疫情,實際感染人數可能更多。

綏芬河貨運業者張先生:「我們綏芬河現在疫情,我們這邊封城了,就是因為疫情,我們這邊出現的病例多,(綏芬河)所有行業全都停了現在,飯店啥全部關門了,做核酸,所有人居家隔離,現在就怕碰到了相互感染的。」

綏芬河某酒店工作人員:「因為我們這邊被政府徵用了,現在也是封城狀態,現在就是出租車沒有了,然後小區管控。」

目前,北京市的疫情仍在擴大。25號,豐台區、朝陽區、大興區、西城區都出現確診病例。豐台區的疫情蔓延到河北三河市和保定市,都出現關聯病例。

瀋陽市新增一名感染者,16號到21號曾經到過北京豐台區新發地市場以及通州區多地。這名患者在北京期間沒有居住地,睡在貨車上。這起病例引起瀋陽當地疫情防控的緊張。

瀋陽遼中區市民林女士:「你要是外省的,要跟社區報備後,真不讓走,我們現在管控挺嚴的就是年前,再加上疫情這段時,就包括瀋陽的那些要上遼中來的,有的也不讓隨便走動。」

遼寧省金秋醫院值班人員證實,瀋陽這位患者昨天在該院確診,目前金秋醫院已經封院。

遼寧省金秋醫院工作人員:「現在進不來,門、急診都停診,現在封院狀態,外面進不來。」

此外,新疆伊犁霍爾果斯市,以及杭州今天通報新增的一起本土病例,已經被檢測為Omicron變異株,恐有擴散風險。

新唐人記者林岑心、李珊珊、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