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上車飛往度假地 AirCar將改變未來交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7日訊】日前,一種空中飛車原型「AirCar」獲得斯洛伐克交通管理局的適航證書,或許也未來的不久,乘坐空中飛車外出旅行就能從科幻走入現實。

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發的上空,Klein Vision公司的「AirCar」正在自由翱翔。現在這款「AirCar」已獲得斯洛伐克交通管理局頒發的、符合歐洲航空安全局標準的適航證書,這意味着「AirCar」離最終量產的宏偉夢想又近了一步。

「AirCar」擁有可伸縮的機翼,同時還配備了帶有固定螺旋槳和降落傘的BMW引擎,動力可達160馬力。這使得它在空中可以如同輕型飛機一樣飛行,而降落收起機翼之後,則能夠如同汽車一般在公路上行駛。這對於常常乘坐飛機出行的人來說,可是一大福音。

Klein Vision聯合創始人 安東•扎亞克:「我經常在歐洲飛,我真希望我有空中飛車,因為我可以降落後直接走,而不用等待出租車,或者穿過擁擠的航站樓,或者等待加長豪華轎車或其它什麽。」

目前「AirCar」已取得了一系列的成就,包括完成了70多個小時的試飛,200次起飛和著陸,並可以實現45度的陡峭轉彎。

Klein Vision聯合創始人安東•扎亞克表示,這款「AirCar」還只是公司設計的第一個原型,能夠以28升汽油飛行500公里。而公司有更大的目標。

Klein Vision聯合創始人安東•扎亞克:「我們的目標是把自由還給那些擁有飛行員執照,又同時可以駕駛汽車的人,讓他們可以起飛並飛行1000公里。」

安東•扎亞克表示,「AirCar」每英里消耗的能源已經比直升飛機要少,不過要實現電動化估計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