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高法院左派大法官布雷耶或將退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7日訊】據知情人士透露,現年83歲的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布雷耶計劃退休,這意味著拜登將有機會任命一位新的最高法院大法官

週三(1月26日),美國媒體紛紛報導了最高法院自由派大法官布雷耶即將退休的消息。消息人士稱,布雷耶已經將退休計劃告知拜登總統,最早或將在週四的白宮活動中正式宣布,預計布雷耶會任職到本次法院開庭期結束。

在美國,最高法院的大法官是否退休、何時退休,以及如何宣布退休都是個人決定。

美國總統拜登:「布雷耶大法官還沒有宣布任何消息,讓他去發表任何想發的聲明,之後我會很樂意談論這個問題。」

如果布雷耶退休,拜登將有機會提名一個新的大法官人選,但不會影響目前最高法院保守派大法官占多數的格局。

不過,如果參院共和黨在中期選舉中贏得多數席位,拜登提名的大法官人選很可能無法輕鬆得到參院確認。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