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天津官員擺拍「送年貨」 居民抗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9日訊】天津門戶網站北方網1月26號報導,過節前一些干部給封控小區送年貨,受到居民的感謝。但小區居民透露,一直以來都是志願者在幫忙送物資,這些幹部只是來「擺拍」,不僅沒受到居民感謝,還遭到了抗議。

地上擺著滿滿的年貨和生活物資,身穿白色防護服的人員似乎正在忙碌。

北方網報導,這些是來自天津市交通運輸委等單位的下沉幹部。他們忙著給津南區咸水沽鎮豐達園的居民送生活物資和年貨,而且還將上級給自己配備的生活物資當「年貨」捐給社區居民。咸水沽鎮副鎮長朱冠明25號帶隊上門,給社區困難群眾送物資。

津南區是這次天津疫情的重災區,豐達園目前還處於封控狀態。報導說這裡有9000多名居民,臨近過年,每天送進小區的物資超過5000件。

不過這篇報導一出,卻引發小區業主不滿。

豐達園業主:「這個照片明明是外面咱們自己買的菜堆那兒的,怎麼會寫的上面給下發的物資呢?我怎麼沒看見呢?幹部們多會兒來的給人們送的物資啊?這個整個把前面志願者那幫人們的成績全給他們抹煞,給吊銷了。成績全歸他們了。這邊疫情也結束了,也沒啥事了,怎麼他們都跑出來了。你弄幫下沉的幹部來,就為了拍個照片嗎?」

27號晚9點多,業主們聚集到社區辦公區,圍住領導,為志願者討說法。
業主們:「志願者加油!加油!」

豐達園業主汪洋(化名):「肯定都氣憤,我們整個小區居民全都氣憤。圍住了問他,跟他講道理,問他這些事,然後他說不知道。居民當時在樓下喊來著,不喊他們都不過來。來了警察,一兩輛警車,七八個人。」

豐達園這片從8號開始封控,一直以來都是志願者在幫忙送物資,業主們澄清說,媒體宣傳的「下沉幹部送物資,捐物資」和實情不符。

新桃園業主柳葉(化名):「之前志願者服務得挺好的,然後市下派幹部一來,說買米的不能給送,雞蛋到家成蛋花湯,都碎了,並沒有更好地服務於居民,這是其一。其二是,所有捐獻的什麼東西,我們這都沒有收到。」

豐達園業主汪洋(化名):「昨天他們一來,突然間新聞上就報道了,說是下沉幹部給我們送物資。那我們從一開始到現在怎麼沒見?都沒見到過下沉幹部來給我們送物資,都是志願者送。上面不還寫了有那個捐贈物資嗎?但是我們從始至終都沒有見到過這個捐贈物資在哪。新聞上既然能這樣報導了,說是有這個物資,我們就想知道這個物資去哪兒了?」

志願者表示,當天中午他們突然接到上面通知緊急撤離,並聲稱:志願者不願意幹了,所以下沉幹部來接手。

豐達園志願者A:「他們所謂下沉幹部,那些市派的區派的,他們其實早就來了。然後市派的也跟著幹活,但是區派的是一直不幹活,區派的是來睡覺的。以至於昨天才說是他們剛來,其實他們早就來了,昨天區派的他們是第一天幹活,昨天來檢查的,然後他們下樓幹活。通知我們(不讓幹了)大概是一兩點的時候通知的,然後人們(志願者)就開始走了。」

目前豐達園大約有150位志願者,有些住在這個社區,有些來自其它地方,只能在社區找空屋子或倉庫暫住。下沉幹部來了以後,把志願者的行李扔了出去。

豐達園志願者B:「其實那些人來是為了替之前市派的那些人,市派那些人上午走的,他們下午來了,其實是替他們的。然後也不知道誰讓他們自己找屋子,就把我們志願者以前東西都給扔了,放樓道了,給樓道了。」

豐達園志願者A:「反正長了長見識,可能認識到這個就是社會吧。殺人放火金腰帶,修橋補路無屍骸。」

豐達園業主表示,事件最後也沒有一個說法,28號警車又來巡邏,防範業主下樓再次聚集起來聲討他們,現在業者們下不了樓了。

編輯/尚燕 採訪/顧曉華 後製/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