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5克拉謎之黑鑽 拍賣價最高700萬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8日訊】近期,南加州有一顆約555克拉的黑色鑽石,將在蘇富比以400萬到700萬美元間的價格拍賣。地質學家表示,這顆黑金剛石有可能來自外太空。

近日,南加州一顆名為「謎」(The Enigma)、重達555.55克拉的黑色鑽石,將在蘇富比拍賣。這顆黑金剛石(carbonado diamonds),有可能是來自外太空的黑鑽。

這顆從未被展出過的黑鑽,預計售價在400萬到700萬美元之間。黑鑽的主人,雖然已擁有它20年,但並不了解黑鑽的身世。

截至目前,這種結構的黑金剛石只有在巴西和中非共和國被發現,而這顆「謎」黑鑽來自一座礦山。

洛杉磯自然歷史博物館礦物科學館長 Aaron Celestian:「我們認為它們可能在地球內部的超深處形成,比我們所知道的鑽石要深得多。有假說認為它們是在撞擊地點形成的,在那裡,一顆大型小行星撞擊地球,導致地球表面的碳生長成這些碳酸鹽,還有星際假說它們在太空中形成,然後落在地球表面。所以我們實際上不知道它們來自哪裡。」

洛杉磯自然歷史博物館礦物科學館長塞萊斯蒂安(Aaron Celestian)指出,大多數黑鑽約有26億到32億年的歷史,因此可以追溯到46.5億年前,地球的板塊構造和大氣氧化等重大事件。

洛杉磯自然歷史博物館礦物科學館長 Aaron Celestian:「或者,如果它確實來自太空,它會告訴我們太陽系的演化,關於太陽系中行星演化的信息,這也非常令人興奮。」

這顆「謎」黑鑽只開放擁有足夠資金或加密貨幣的人競標,拍賣將於2月9日太平洋標準時間6點結束。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