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捧杯創紀錄 納達爾奪第21個大滿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1日訊】澳洲網球公開賽,週日迎來最後一場對決。35歲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上演歷史性大逆轉,成為史上首個獲得21座大滿貫的選手。

澳網奪冠賽進入第四盤第十局, 進入決勝盤。納達爾率先破發,重挫對手梅德韋傑夫士氣,連下四球保發關門, 苦戰五盤,最後以3:2奪冠。

現場一片歡呼, 納達爾也難掩內心喜悅,這是他時隔13年再次獲得澳網冠軍。

球迷也難掩對納達爾奪冠的喜悅。

球迷哈維爾: 「這太棒了。一場了不起的比賽,雙方都打得很好,我們不能忽視梅德韋傑夫,這確實是一場很棒的比賽。」

這是納達爾的第21個大滿貫,超越了擁有20個大滿貫的費德勒和德約科維奇, 成為155年來,第一個享有史上最偉大「網壇歷史最佳」稱號的人。

公務員貢薩洛·加西亞:「我為自己是西班牙人感到非常自豪,能與他(納達爾)來自同一個國家。」

檢察官皮拉爾·費爾南德斯:「我為這樣一位勤奮的運動員感到非常自豪。他不僅是運動員的參考,也是社會其他人的參考。」

瑞典名將費德爾也向納達爾獻上祝福。他說:「幾個月前還開玩笑說著,我們都將拄著拐杖,但真的太神奇了,永遠不要低估一個偉大的冠軍。」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