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燦榮稱共軍2027一週內武統台灣 遭駁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2日訊】中共鷹派學者金燦榮最近表示,習近平將在2027年前,武力統一台灣,還說共軍具備一週內攻下台灣的能力。對此,專家持不同意見。

北京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副院長金燦榮日前接受《日經亞洲》採訪時說,一旦2022年秋季中共20大開完後,中共高層將推動武統台灣,還說時間表可能提前到2027年,也就是中共建軍100週年。

在被問到一旦攻台是否擔心遭到美軍回擊,金燦榮說,「中國已經具備在一周內統一台灣的能力。」對此,台灣軍事戰略專家都不認同。

台灣國防安全研究院副研究員蘇紫雲:「這二十年來並不是解放軍進步,台灣、美國、日本也都在進步。要想在2027年攻下台灣,而且用所謂一個禮拜的這種閃電戰,就完成這樣的任務,我想困難度是非常高的。」

台灣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副研究員李正修:「是否能夠達成這樣的目標,我個人認為還不是那麼容易,特別是在台灣單方面沒有挑釁的情況下,中共冒然對台動武的話,美國、日本勢必會有所反應。」

金燦榮在訪談中,還告誡日本不要干預台灣事務,還說共軍有能力在沿海1000海里內擊敗任何美軍部隊。專家認為,金燦榮的談話,只會激起美國、日本等民主國家的反感。

習近平今年罕見在新年團拜上談及兩岸關係,被視為台海情勢趨於緊張的一項標誌。

台灣國防安全研究院副研究員蘇紫雲:「習近平先生在所謂的新春團拜裡面,說了反獨促統鬥爭正在加強,他們可能就是順著這個意旨,做出這樣的詮釋。」

但是,在中國內部對於武力犯台存在不同意見。日前,北大教授鄭也夫明確表示反對「武統台灣」、「反對武力威懾」,他認為這只會加劇仇恨。

台灣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副研究員李正修:「這個學者講的話確實是真的,因為你要爭取民心,用武力威嚇是最差的手段,你更難希望台灣人支持統一。」

新唐人記者林岑心、駱亞、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