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灿荣称共军2027一周内武统台湾 遭驳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2日讯】中共鹰派学者金灿荣最近表示,习近平将在2027年前,武力统一台湾,还说共军具备一周内攻下台湾的能力。对此,专家持不同意见。

北京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日前接受《日经亚洲》采访时说,一旦2022年秋季中共20大开完后,中共高层将推动武统台湾,还说时间表可能提前到2027年,也就是中共建军100周年。

在被问到一旦攻台是否担心遭到美军回击,金灿荣说,“中国已经具备在一周内统一台湾的能力。”对此,台湾军事战略专家都不认同。

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副研究员苏紫云:“这二十年来并不是解放军进步,台湾、美国、日本也都在进步。要想在2027年攻下台湾,而且用所谓一个礼拜的这种闪电战,就完成这样的任务,我想困难度是非常高的。”

台湾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副研究员李正修:“是否能够达成这样的目标,我个人认为还不是那么容易,特别是在台湾单方面没有挑衅的情况下,中共冒然对台动武的话,美国、日本势必会有所反应。”

金灿荣在访谈中,还告诫日本不要干预台湾事务,还说共军有能力在沿海1000海里内击败任何美军部队。专家认为,金灿荣的谈话,只会激起美国、日本等民主国家的反感。

习近平今年罕见在新年团拜上谈及两岸关系,被视为台海情势趋于紧张的一项标志。

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副研究员苏紫云:“习近平先生在所谓的新春团拜里面,说了反独促统斗争正在加强,他们可能就是顺着这个意旨,做出这样的诠释。”

但是,在中国内部对于武力犯台存在不同意见。日前,北大教授郑也夫明确表示反对“武统台湾”、“反对武力威慑”,他认为这只会加剧仇恨。

台湾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副研究员李正修:“这个学者讲的话确实是真的,因为你要争取民心,用武力威吓是最差的手段,你更难希望台湾人支持统一。”

新唐人记者林岑心、骆亚、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