姹紫嫣紅的花中君子 倫敦邱園蘭花節巡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5日訊】本週末,一年一度的邱園蘭花節將在英國倫敦拉開序幕。如今,邱園內已充滿異國風情,這次將用5千朵蘭花,來展現哥斯達黎加的美麗。一起來看看。

儘管2月的倫敦依然透着冬日的寒冷,邱園的威爾士王妃溫室內已經春意盎然。絢麗多彩的花卉、豐富的造型,將這裡裝扮成美妙的花的王國。踏入其中,如同進入童話世界一般。

威爾士王妃溫室代理主管阿爾貝托·特林科:「這樣的事物總是很受歡迎的,因為它發生在冬末,人們渴望一些色彩,一些令人興奮的春日氣息。蘭花節來了,充滿絢麗色彩讓一切都變得與眾不同。」

今年的蘭花節即將在本週末召開,邱園為此準備了超過5000朵不同品種的蘭花。園藝家們正在對展品做最後的整理。這是本屆蘭花節的主打作品,它象徵着中美洲國家哥斯達黎加美麗的日出。

哥斯達黎加是一個相當富饒的國家,在那片土地上有着世界上6%的動植物物種,其中蘭花的種類就有將近1600種。今年的蘭花節,哥斯達黎加專家和邱園的科學家還會合作,為的哥斯達黎加的蘭花物種構建一個「家庭樹」。

大家可以猜一下,全世界的蘭花種類有多少?2.8萬種,其足跡遍佈南極洲以外的各大洲。最小的蘭花樹只有3釐米,而最高的可達20米。

除了花卉,人們在威爾士王妃溫室還可以看到用植物做成的動物,比如用樺樹皮製成的烏龜,彩色花瓣組成的格查爾鳥,彷彿真的來到了生機勃勃的森林之中。

而溫室之外,邱園每週六還為遊客準備了文藝表演——哥斯達黎加傳統的民間舞蹈。

邱園的蘭花節從2月5日開始,一直會持續到3月6日。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