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頻射導彈 美國敦促安理會採取行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6日訊】美國敦促聯合國安理會成員對朝鮮採取行動,但遭到中共和俄羅斯的阻攔。朝鮮在上週日(1月30日),試射了一枚,射程足以到達美國海外屬地關島的中程彈道導彈

上週日,朝鮮發射的導彈射程能達到美國本土,聯合國安理會應美國要求,針對朝鮮議題召開閉門會議。

有消息人士告訴法新社,美國政府提議發聲明譴責朝鮮試射飛彈,但中共和俄羅斯等拒絕響應。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托瑪斯•格林菲爾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會後表示,中共和俄羅斯提議放寬制裁,實際上是在獎勵朝鮮的「惡行」。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 托瑪斯•格林菲爾德:「安理會沒有理由獎勵朝鮮在一個月內進行九次導彈試驗,幾乎和前一年一樣多。」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 托瑪斯•格林菲爾德:「當國內人民挨餓時,花費數以百萬計美元,進行軍事試驗,顯示這個國家根本不關心自己的人民。」

週五(2月4日)有關朝鮮的會議是一個月內的第三場。包括美國、英國、法國、愛爾蘭、挪威等8個安理會成員國加上日本,呼籲朝鮮「停止破壞穩定的行動,並恢復對話」。

包括中共和俄羅斯在內的7個安理會成員國,則拒絕簽署聲明。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將於12日到訪夏威夷,與韓國、日本,舉行關於朝鮮議題的三方會談。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