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帥受訪否認性侵 中共官員全程陪同、翻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7日訊】北京冬奧進行到第四天,備受關注的中國網球女星彭帥在法媒刊登的專訪中,宣布退休的消息,並聲稱從未指控任何人性侵她。不過中共官員全程參與並提供翻譯,其「全面翻供」仍疑雲重重。

法國體育媒體《團隊報》(L’Equipe)2月7日發表彭帥的專訪。在失去與外界聯絡之後,彭帥6日身穿印有「中國」兩個字的紅色運動服,在中國奧林匹克委員會人員陪同下,在中國奧委會所在酒店16樓的套房內接受了《團隊報》的採訪。

彭帥在訪談中說,她與國際奧委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在北京見了面,「我們週六(5日)一起吃了頓晚餐,我們有愉快的討論和交流」。等

她再度重申,從未指控任何人性侵她,還解釋是自己刪掉張貼在微博的控訴文章。《隊報》也進一步詢問,彭帥為何刪除貼文?英語流利的她只能透過官員翻譯回答:「因為我想。」

美國國家公共電台(NPR)報導,彭帥此次受訪經過謹慎安排,訪問期間都有一名中國奧會官員全程參與,並且提供官方翻譯。

去年11月2日,彭帥在自己的微博帳號發表千字文,控訴中共前副總理張高麗強迫她在張的家中發生性關係,而且張高麗的妻子就守在房門外。

她的這則爆炸性貼文發出20分鐘後就被刪除,但已經被網民截圖並在網絡上廣泛傳播。彭帥發出微博後一度與外界失聯,她的安危引發大眾關切。

之後,在國際女網(WTA)和多名國際知名網球運動員,以及多國政府的聲援下,彭帥才在官方人員的陪同下露面。

這並非彭帥首次否認性侵指控。去年12月19日,她在上海接受親共的新加坡華媒《聯合早報》短暫採訪時稱,從未說過寫過任何人性侵她,還說自己「一直都很自由」。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在《遠見快評》節目中曾表示,彭帥雖然強調自己沒有說過及寫過被性侵,但她並沒有否認那條爆料微博是她寫的,只是說外界扭曲解讀了,這對中共來說同樣是非常尷尬的。

新唐人記者查詢發現,彭帥的微博至今沒有任何更新,而且中國大陸所有媒體都對彭帥的相關消息隻字不提,即使是她否認性侵的消息,也沒有任何媒體報導。而且迄今為止,彭帥在中國社交媒體上仍是禁詞。

微妙的是,法國《團隊報》發布彭帥專訪的同一天,國際奧委會IOC官網,也於「同一時間」發出彭帥消息,指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已於2月5日星期六晚間與彭帥共進晚餐,兩人一起欣賞冬奧比賽相談甚歡。」

此前,巴赫與彭帥已有過幾次視訊通話,試圖打消外界對彭帥安全的疑慮,但人權團體批評奧委會是在幫助中共掩蓋性侵案。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