篡改美國大片結局惹眾怒 騰訊悄悄改回原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8日訊】中國騰訊影音平台播放的一部美國老電影,結局被篡改成「警方大獲全勝」的字幕,引發海內外輿論譴責。本週騰訊視頻又恢復了播出原版結局。

據法新社報導,許多網友紛紛表達不滿後,騰訊視頻本週開始播放《搏擊俱樂部》(Fight Club)的原版結尾,其經典大樓爆破場景得以重現。騰訊並未就此回覆置評請求。

《搏擊俱樂部》是美國一部1999年出品的懸疑驚悚片,電影原本帶有反社會、無政府主義等內容。在原版影片的結尾,男主角傑克殺死了想像中的另一個自我、無政府主義者角色泰勒,然後看著建築物爆炸。

但中國網友上月發現,騰訊上架的版本結局大不相同,建築物爆炸場景被黑底白字取代。這段字幕稱,警方迅速查清整個計劃,一舉將所有罪犯抓獲,阻止了炸彈爆炸,泰勒也被送往精神病院接受治療。這種官方大獲全勝、嫌犯被送精神病院的情節,與中共常用的警方通報有幾分相似。

這種「國家公權力勝利」的結局引起中國觀眾的不滿,許多人早已看過原版。該電影原著作者巴拉紐克(Chuck Palahniuk)也在社交媒體痛斥篡改其作品的做法。

法新社報導指,中共擁有全球數一數二嚴格的審查制度,每年僅允許少數外國電影上映,有時更會大幅刪減內容,但反轉電影結局之舉可謂相當罕見。

北京當局正在強推所謂「淨化網絡」行動,試圖清除所有不利中共統治的內容,包括電影、電視,甚至電子遊戲中的言論或場景。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