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疫情為轉機 香港移民開動漫主題甜品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8日訊】受疫情影響,洛杉磯有許多商家歇業。不過,也有業者化危機為轉機,結合街頭賽車漫畫的主題,在洛杉磯開設豆製品甜品店,實現創業夢想。一起來看。

藤原豆腐茶店老闆Vincent:「這裡就是我的藤原豆腐茶店,還有我們的店長,AE86。」

受到日本知名賽車動漫《頭文字D》(Initial D)啟發,香港二代移民Vincent於2018年,開設「藤原豆腐茶店」(Fujiwara Tofu Cafe)流動攤位,在夜市等活動營業。

然而,疫情下擺攤機會減少,於是他與女友決定開設實體店。「凡事起源於夢想」(Everything starts with a dream),就是他們的經營理念。

藤原豆腐茶店老闆Vincent:「尤其是疫情很多人都不開心,見到很多人開幕時很開心,我們也很開心,不想看到大家不開心,就想大家來到這裡,忘記自己的煩惱。」

Vincent表示,小時候的他對什麼都興趣缺缺,但自從看了動漫《頭文字D》後,開始喜歡玩車。

因為動漫主角家中開設豆腐店,他也選擇販售豆製品的甜品和飲料。店內的黃糖豆腐花,是在洛杉磯僅有的地道香港風味。

藤原豆腐茶店老闆Vincent:「我覺得我們可以專做這樣東西,就跟其它奶茶店不是競爭,就只有我們在做。」「我們就想保存這個傳統,小時候(吃豆腐花)一定要有黃糖,這是一定必須的,所以就從香港進口。就變成獨一無二的。」

以街頭賽車為主題的店面,也不時會有老人家專程來品嚐豆花、喝豆漿。

藤原豆腐茶店老闆Vincent:「他(外國客人)說,這兩年沒做活動,沒有一家炸豆腐比我們好吃。他特地來跟我說,我說謝謝你,但現在還沒有,之後可能會有。」「很多朋友問想念做活動(擺攤)嗎,很辛苦,可能夏天100多度也得做。是辛苦,但很開心,看到客人說我很喜歡你們的豆腐花喝豆漿,很開心,有時候不是關於錢。」

Vincent表示,創業路上遇到很多貴人,也獲得很多顧客讚賞,這趟由動漫開啟的旅程帶來意想不到的收穫。他希望大家享受店內空間,與同好一起聊賽車、聊日本動漫,暫時忘卻煩惱。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