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選舉前夕 中共間諜試圖資助澳候選人被破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2日訊】澳洲聯邦大選即將舉行。多家澳媒報導,中共間諜試圖資助在野工黨籍候選人,不過,澳洲國安機構挫敗了干預選舉的陰謀。

2月9日,澳大利亞安全情報組織(ASIO)負責人伯吉斯 (Mike Burgess) 在「年度威脅評估簡報」(Annual Threat Assessment)中披露,ASIO近期發現有外國政府試圖扶植代理人加入澳洲選戰,試圖干預澳洲政治以及侵蝕澳洲主權。

「簡報」中沒有點明這個陰謀行動背後的國家。但《悉尼先驅晨報》(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和「世紀報」(The Age)11日都引述匿名國安的消息指,中共情報機構是幕後黑手。

報導指,這項陰謀是由一名與中共關係密切的商人策劃,他企圖提供競選經費給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的工黨候選人,但被ASIO偵破並阻止。

澳大利亞國防部長達頓(Peter Dutton)10日公開批評工黨,稱中共「已經決定了他們將在下一次聯邦選舉中支持誰」。

但工黨領導人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回應稱,他相信工黨籍候選人都沒有被收買,因為他曾與ASIO負責人伯吉斯交談,對方重申「並未懷疑工黨任何候選人」。

國家安全問題已成為澳洲5月聯邦大選的重大競選議題。立場中間偏右的保守派執政聯盟近來指控,中間偏左的工黨是中共中意的政黨。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