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將至 玫瑰鮮花和特色巧克力不可或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3日訊】週一的聖瓦倫丁節是西方的情人節玫瑰鮮花和特色巧克力是節日裡不可或缺的禮品,今年情人節中有什麽新故事呢?讓我們先後到盛產鮮花的哥倫比亞和比利時看一看。

哥倫比亞是美國最大的花卉供應國,生產商們正在處理幾十萬朵玫瑰等鮮花,為週一即將到來的情人節做準備。哥倫比亞也是僅次於荷蘭的世界第二大花卉生產國,去年的年銷售量增加到30萬噸左右。

與許多其它行業不同,花卉產業似乎自中共病毒瘟疫大流行以來蓬勃發展。

哥倫比亞花卉出口商協會主席AUGUSTO SOLANO:「瘟疫大流行期間人們呆在家裡,封閉環境下他們在花中找到了情感支持,這有助於心理健康。正如我們所說,鮮花就像心靈的食物, 瘟疫中更是如此。」

情人節情侶們互相購買的鮮花大約佔哥倫比亞花商年銷售額的 15%。

哥倫比亞花農BLANCA ESPINOZA :「我很高興知道我正在為另一個人工作,這個人不在我的花田裡,但他收到了物品並很高興。是的,我真的很喜歡在這裡與鮮花一起工作。」

在比利時,情人節的巧克力消費量可以與復活節、和聖誕節比肩。目前比利時餅乾、巧克力和糖果的出口和國內市場,已恢復到中共病毒瘟疫流行前的水平。

比利時南部的瓦隆區,屢獲殊榮的比利時巧克力製作師伯肖本斯(希望用獨具匠心的設計增加浪漫,融化戀人們的愛心。在2019年被法國餐廳指南「高•爾特•米洛」授予他地區最佳巧克力師稱號後,肖本斯聲名鵲起。今年他為情人節製作了一款焦糖、山莓和百香果口味的果仁巧克力,表達愛情和浪漫。

獲獎比利時巧克力師伯納德•肖本斯(BERNARD SCHOBBENS):「由於獲獎的原因,來這裡的顧客越來越多。我不知道(銷售)會怎樣,所以每週,我都重新製作各種糖果餡。我們每天都製作。」

肖本斯過去是大電信公司的推銷員。他四年前的職業轉折是因爲參觀一次巧克力博覽會,激發了他新的熱情。他在接受2年訓練後開了一家簡樸的巧克力店,與坐落在比利時首都地標性薩布隆區的華麗巧克力店比試手藝。

新唐人記者徐哲、吳倩妮、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