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将至 玫瑰鲜花和特色巧克力不可或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3日讯】周一的圣瓦伦丁节是西方的情人节玫瑰鲜花和特色巧克力是节日里不可或缺的礼品,今年情人节中有什么新故事呢?让我们先后到盛产鲜花的哥伦比亚和比利时看一看。

哥伦比亚是美国最大的花卉供应国,生产商们正在处理几十万朵玫瑰等鲜花,为周一即将到来的情人节做准备。哥伦比亚也是仅次于荷兰的世界第二大花卉生产国,去年的年销售量增加到30万吨左右。

与许多其它行业不同,花卉产业似乎自中共病毒瘟疫大流行以来蓬勃发展。

哥伦比亚花卉出口商协会主席AUGUSTO SOLANO:“瘟疫大流行期间人们呆在家里,封闭环境下他们在花中找到了情感支持,这有助于心理健康。正如我们所说,鲜花就像心灵的食物, 瘟疫中更是如此。”

情人节情侣们互相购买的鲜花大约占哥伦比亚花商年销售额的 15%。

哥伦比亚花农BLANCA ESPINOZA :“我很高兴知道我正在为另一个人工作,这个人不在我的花田里,但他收到了物品并很高兴。是的,我真的很喜欢在这里与鲜花一起工作。”

在比利时,情人节的巧克力消费量可以与复活节、和圣诞节比肩。目前比利时饼干、巧克力和糖果的出口和国内市场,已恢复到中共病毒瘟疫流行前的水平。

比利时南部的瓦隆区,屡获殊荣的比利时巧克力制作师伯肖本斯(希望用独具匠心的设计增加浪漫,融化恋人们的爱心。在2019年被法国餐厅指南“高•尔特•米洛”授予他地区最佳巧克力师称号后,肖本斯声名鹊起。今年他为情人节制作了一款焦糖、山莓和百香果口味的果仁巧克力,表达爱情和浪漫。

获奖比利时巧克力师伯纳德•肖本斯(BERNARD SCHOBBENS):“由于获奖的原因,来这里的顾客越来越多。我不知道(销售)会怎样,所以每周,我都重新制作各种糖果馅。我们每天都制作。”

肖本斯过去是大电信公司的推销员。他四年前的职业转折是因为参观一次巧克力博览会,激发了他新的热情。他在接受2年训练后开了一家简朴的巧克力店,与坐落在比利时首都地标性萨布隆区的华丽巧克力店比试手艺。

新唐人记者徐哲、吴倩妮、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