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埠亞裔女慘遭謀殺 凶嫌尾隨視頻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5日訊】在剛過去的週日,紐約華埠發生一起非裔遊民尾隨、入室謀殺案韓裔女子李尤娜慘遭捅死。週一上午,社區組織在華埠羅斯福公園集會,要求當局要有所作為,請看記者的報導。

監控錄像顯示,2月13日(週日)凌晨4點23分左右,25歲的非裔凶嫌納什(Assamad Nash)尾隨35歲的韓裔女子李尤娜(音譯:Yuna Lee, Christina)進入位於華埠克里士提街111號(111 Chrystie Street)的公寓,並在保持一定距離下,尾隨李尤娜上了6層樓,在李尤娜關門的霎那間闖進她的住所。

隨後,鄰居聽到李尤娜的響徹整棟公寓的慘叫聲,由於凶嫌在門口設置路障,警方在6點半才得以進入公寓,並發現李尤娜身中多刀,倒在浴室地上當場宣告死亡。

集會人士:「Enough is enough(夠了就是夠了!)」

紐約市曼哈頓區區長Mark Levine:「我們要改革這個破碎的心理健康系統,這讓民眾陷於嚴重危機,以及那些對自己和他人都構成危險的人中。」

有社區團體週一在華埠羅斯福公園齊聲疾呼,要求紐約市當局不要在華埠再建設遊民收容所,並改革目前的司法體系。

紐約中華公所主席于金山:「不需保釋、不需坐牢,只有殺人;沒有檢控、沒有量刑,在這座城市犯罪沒有後果。請不要在我們的社區再興建遊民所!」

松柏之家社區服務中心執行總監李宗保:「現在司法政策改了,逮捕回來的人不需要設立保釋金。抓完就放的政策,那他(犯人)去哪裡?當然就來唐人街了。」

週一,李尤娜的公寓樓外仍然被攔上封鎖線,不少華裔民眾帶著鮮花前來悼念。

紐約市民Mandy Chiu:「我很傷心,警察花了一個半小時才進入她的住所,我覺得她真是太慘了,真是荒謬,她應該早點獲得救助。」

紐約市民Fulton:「我很擔憂家裡女性們的安危,她們自己也很害怕,她們都在華埠上班。」

記者:「剛才有不願意露面的民眾告訴記者,嫌犯其實是經常出沒在受害者遇害的樓下,這個羅斯福公園這邊。」

25歲的非裔嫌犯納什(Assamad Nash)在週一中午被押出紐約市警5分局,送往曼哈頓拘留中心,他被指控謀殺和入室盜竊罪。

這是今年以來,第二起遊民犯案引起的亞裔致命案件,上個月15日,華裔女子高慧民(Michelle Go)在時代廣場地鐵站被遊民推下鐵軌,不幸身亡。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