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地馬拉6.2地震 3人心臟病亡2.5萬人受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7日訊】危地馬拉(瓜地馬拉)西部地區2月16日凌晨發生規模6.2地震襲擊,導致3人心臟病發身亡,造成災損影響將近2.5萬人

這起地震發生在16日凌晨1點12分,震央距離首都危地馬拉市西南方不到100公里處的沿海地區埃斯昆特拉(Escuintla),震源深度84公里,之後發生一起規模4.8的餘震。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表示,測得地震規模6.2,不過危地馬拉有關當局提供的數字是更強的6.8。

毗鄰危地馬拉的薩爾瓦多共和國和墨西哥南部也感受到搖晃。

官員表示,3名女性心臟病發身亡與地震有關,但沒有具體說明是如何發生的。另據救難單位說法,這起強震造成山崩,土石掉落路上,眾多房屋受損,約3萬1,300人遭遇停電。

從網友提供的影片顯示,房屋築物牆壁出現裂痕、脫落,山區發生落石堵住道路,民眾在黑夜中將石塊搬開試圖通過。

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