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292人渡輪地中海起火 再1人被救出11人失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0日訊】一艘懸掛意大利國旗、載有292人的渡輪,2月18日在希臘愛奧尼亞的科孚島(Corfu)外海起火燃燒,因火勢強勁,救難人員無法登船救援,不過大部分乘客已被疏散,稍早有12名卡車司機失蹤。今天希臘交通部官員表示,救援人員在船尾發現一名被列為失蹤乘客還活著。

這艘名為Euroferry Olympia號的渡輪,原訂由希臘駛往意大利,在18日凌晨4點12分起火燃燒。希臘國營雅典通訊社(ANA)報導,19日,大風一吹,火勢又起,渡輪濃密黑煙竄向天際,船上溫度已達攝氏500度。

ERT電視台表示,由於渡輪上火勢,救難人員無法登船救援,但動用多艘拖船將渡輪拖往科孚島附近。

2022年2月20日,在希臘愛奧尼亞的科孚島上,懸掛意大利國旗的Euroferry Olympia號失火。(ANGELOS TZORTZINIS/AFP via Getty Images)

希臘航運部長揚尼斯·普拉基奧塔基斯(Ioannis Plakiotakis)告訴Skai電視台,「大火仍在燃燒,消防船一直在努力將其撲滅。」

火災發生時,意大利船長命令乘客棄船,數百名乘客在普拉基奧塔基斯所說的英勇救援行動中獲救。

船上有292人,包括51名註冊的船員被疏散,他們中包括兒童、嬰兒和兩名偷渡者。所有被救的乘客和船員都被安排在愛奧尼亞(Ionian)的旅館裡過夜。(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救援行動中,一名保加利亞人和一名阿富汗移民被困在船上的車庫裡,後被一架直升機吊下來的突擊隊員吊到另一艘船上。據報導,這位65歲的保加利亞人在科孚島的綜合醫院,目前處於危險狀態。

19日下午渡輪處在科孚島以北約僅6海里(約11公里)處。焦急的家屬們已在上午陸續抵達。

2022年2月20日,在希臘愛奧尼亞的科孚島上,懸掛意大利國旗的Euroferry Olympia號著火。( ANGELOS TZORTZINIS/AFP via Getty Images)

希臘海岸防衛隊救出了280人,另外有12人失蹤,這些人都是聯結車司機。當局最初給出的失蹤者為,來自保加利亞有7人、希臘3人、土耳其1人和立陶宛1人。

這艘渡輪今天被拖到岸邊,救援人員在船尾發現一名倖存者。從希臘電視台畫面,一名男子從船上的梯子爬下,登上和船隻綁在一起拖船。(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隨後證實,失蹤的立陶宛人實際上是被救的人,他來自白俄羅斯。

21歲的倖存者(右)在燃燒貨船上失踪,他於2022年2月20日被救援人員在船尾發現,隨後在抵達科孚島港口時由希臘海岸警衛隊護送。(STAMATIS KATAPODIS/AFP via Getty Images)

據信,當大火爆發時,司機們在他們的卡車裡睡著了。

希臘媒體報導,這名男子「奇蹟般地」倖存下來的消息,讓人們希望可以找到更多的失蹤者。

貨船起火原因仍不清楚。普拉基奧塔基斯表示,海事事故調查服務部門(Maritime Accident and Incident Investigation Service)已在當地展開調查。

ERT電視台報導,渡輪船長和兩名工程人員18日已被移送檢方。

意大利環境部表示,經意大利海岸巡防飛機空中偵查,渡輪燃料「可能外洩」。並說,渡輪上載有約800立方公尺燃料和23公噸腐蝕性危險物品。

普拉基奧塔基斯告訴Skai電視台說,渡輪大火撲滅後,會拖往安全地點,以便抽掉燃料,避免造成海上污染。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