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暫緩「存取5萬元要登記」 網民:韭菜太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3日訊】中共央行週一(2月21日)發布公告,表示要暫緩執行「個人存取超過5萬人民幣,需要登記」的規定,引起網民熱議。

中共央行今年1月26日稱,要在3月1日實施新的管理辦法,個人存取現金達到5萬元,就要向銀行匯報資金來源或用途,金融機構則是有義務對客戶進行盡職調查,了解客戶身分、交易紀錄等。

但央行突然在週一(2月21日)稱,因為技術原因,要暫緩執行。

時事評論員秦鵬:「在中國,你能夠輕鬆拿出五萬元現金這樣的人,他肯定不是月收入兩千元的約9.64億人。肯定大部分人是中共的官員、權貴,或者是他們的子女,所以現在取消,用中國學者榮劍的話講就是,『一看韭菜們都夠不上五萬的級別,所以暫緩了!堂堂央行,就這麼搞笑』。」

中共央行暫緩存取五萬需要登記的消息,也在網上引起熱議,頻頻登上熱搜。有民眾指出,中共當局早前「存取五萬元就要登記」的規定,嚴重侵犯個人隱私權,也有網友分析,中共想以此加強貨幣監管,但會間接破壞目前的貨幣寬鬆政策。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