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暂缓“存取5万元要登记” 网民:韭菜太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3日讯】中共央行周一(2月21日)发布公告,表示要暂缓执行“个人存取超过5万人民币,需要登记”的规定,引起网民热议。

中共央行今年1月26日称,要在3月1日实施新的管理办法,个人存取现金达到5万元,就要向银行汇报资金来源或用途,金融机构则是有义务对客户进行尽职调查,了解客户身份、交易纪录等。

但央行突然在周一(2月21日)称,因为技术原因,要暂缓执行。

时事评论员秦鹏:“在中国,你能够轻松拿出五万元现金这样的人,他肯定不是月收入两千元的约9.64亿人。肯定大部分人是中共的官员、权贵,或者是他们的子女,所以现在取消,用中国学者荣剑的话讲就是,‘一看韭菜们都够不上五万的级别,所以暂缓了!堂堂央行,就这么搞笑’。”

中共央行暂缓存取五万需要登记的消息,也在网上引起热议,频频登上热搜。有民众指出,中共当局早前“存取五万元就要登记”的规定,严重侵犯个人隐私权,也有网友分析,中共想以此加强货币监管,但会间接破坏目前的货币宽松政策。

新唐人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