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擊者:俄羅斯百輛軍車駛向烏克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3日訊】俄羅斯出兵烏克蘭,烏俄局勢升級。一名目擊者說,俄國貝爾哥羅德(Belgorod)地區約100輛載著士兵的軍車朝烏克蘭邊界前進。

俄羅斯國會上議院2月22日同意普京總統對外用兵,應對烏東局勢。普京21日承認烏克蘭東部的頓涅茨克(Donetsk)和盧甘斯克「獨立」,並下令俄羅斯軍隊以「維和人員」身分進駐。這預示著烏俄局勢可能進一步升級。俄羅斯此舉遭到美國及盟國譴責。

據一名目擊者告訴路透社,22日,俄國貝爾哥羅德(Belgorod)地區有逾100輛載著士兵的軍事卡車朝烏克蘭邊界前進。

美國一家私營公司Maxar Technologies在一份聲明中說,衛星圖像顯示,在白俄羅斯南部靠近烏克蘭邊境的地方,俄軍部署了100多輛軍用車輛和數十個部隊帳篷。

據路透社報導,衛星圖像還顯示,在俄羅斯西部靠近烏克蘭邊境的一處軍事要塞中,增加了一家新的野戰醫院。還有用於運輸坦克、大炮和其它重型設備的運輸車,以及新部署的軍隊。

法新社說,這是俄羅斯部隊首次在烏克蘭境內部署,北約預計俄羅斯將在烏克蘭發動大規模攻擊。

「所有跡象表明,俄羅斯準備對烏克蘭進行一次重大攻擊。」北約祕書長延斯-斯托爾滕貝格在一次新聞發布會上說。

烏克蘭軍方22日表示,一名烏克蘭士兵在東部盧甘斯克(Lugansk)地區,被叛軍的炮彈擊中死亡,另有6名士兵受傷。

當天,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指責俄羅斯破壞了烏東地區的和平談判,他表示為增強戰鬥力,將在一個特殊時期引入預備役軍人徵兵制度,但排除了全面動員的可能性。

美國總統喬拜登22日在白宮回應烏克蘭局勢,稱莫斯科的軍事行動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開始」,並宣布對俄羅斯實施第一批制裁,同時承諾如果俄羅斯進一步入侵,將會實施更多制裁。

拜登說,第一批制裁對象是VEB銀行和俄羅斯的軍事銀行──Promsvyazbank,後者從事國防交易。另外對俄羅斯主權債務的制裁,將切斷其與西方融資的聯繫。

路透社說,美國動用了最強大的制裁工具,將俄羅斯精英和兩家銀行列入特別指定國民名單,將他們踢出美國銀行體系,禁止他們與美國人進行貿易,並凍結他們在美資產。

「隨著俄羅斯考慮下一步行動,我們也在準備下一步行動」,拜登說,「如果繼續侵略,將實施額外制裁,俄羅斯將付出更大的代價。」

一位美國政府高級官員告訴路透社,如果莫斯科繼續入侵烏克蘭,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SBER.MM)和VTB(VTBR.MM)將面臨美國制裁。此外,拜登政府已做好準備對俄羅斯實施出口管制措施。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