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疫情飆升 日增確診逾17萬例死99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3日訊】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在韓國快速擴散,截至2月23日凌晨0時,新增確診病例超過17萬例,死亡人數新增99人。官方稱確診人數尚未達高峰。

根據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23日通報,截至當日凌晨0時,韓國新增17萬1,452例確診,本土病例佔17萬1,271例,另增99人死亡。截至當日,確診總病例數達到232萬9,182例,現有重症患者也增加到512例。

單日新增病例較前一天增加7萬多例,和前一週同期相比,暴漲了將近一倍,遠遠超出官方先前的預計。

研究機構此前普遍預測,韓國單日新增病例到下個月初才會達到17萬例以上,但實際情況比預期來得更早,而且尚未達到高峰。韓國單日確診人數預計將於下月中旬達到高峰,屆時單日確診病例將增加到27萬例。

中共病毒疫情擴散全球後,不斷變種,目前在韓國傳播的變異毒株主要是奧密克戎(omicron),目前來看,這種病毒傳播性強,但致死率較低。

韓國國務總理金富謙當天在疫情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會議上表示,雖然疫情尚未迎來拐點,但沒有必要像過去一樣對確診病例數感到恐懼。他說,韓國政府已經建立了有效應對奧密克戎變異毒株的體系,且正穩定管理危重病例和死亡率。

韓國日前調整、放寬了防疫措施,公共場所營業時間從原先限定至晚間9點,放寬至晚間10點,但私人聚會人數限制仍為6人,此次防疫措施將持續到3月13日。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