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蛇島軍人拒投降 回嗆髒話後集體陣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5日訊】俄羅斯昨天佔領位於黑海的烏克蘭蛇島(Snake Island),島上13名士兵拒絕投降後集體陣亡。

根據一段曝光的錄音檔,俄國軍艦接近蛇島時,向島上的烏克蘭士兵喊話:「這是俄羅斯軍艦,我建議你們放下武器投降,避免不必要死傷。否則你們將會遭到轟炸。」

一名烏克蘭士兵回應說:「俄國軍艦,去你的。」這是從這座島上傳出來的已知最後訊息。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記者會上表示,島上13名烏克蘭士兵全數陣亡。

澤倫斯基說:「蛇島全數邊防軍英勇陣亡,卻都沒有棄守,他們將獲追授烏克蘭英雄。」

蛇島位於黑海西北方,距離烏克蘭本土48公里,在克里米亞以西約300公里處。

烏克蘭內政部今天表示,俄羅斯在過去24小時轟炸了33個烏國民間地點,儘管他們聲稱他們沒有攻擊。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