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相宣布制裁普京 歐盟凍結普京和外長資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6日訊】俄羅斯24日向烏克蘭開戰,一天就拿下基輔近郊車諾比核電廠等地,直逼首府,對此,英國首相約翰遜宣布對俄國總統普京實施個人制裁歐盟也批准凍結普京外交部長謝爾蓋•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的歐洲資產。

世界各國正尋求對莫斯科進行更多的金融懲罰,試圖迫使普京停止對烏克蘭的野蠻入侵,避免在歐洲發動一場重大戰爭。

歐盟週五(2月25日)一致通過凍結普京和拉夫羅夫的資產,作為進一步制裁措施。之後,英國首相約翰遜在一場記者會上說,他將對普京和拉夫羅夫採取類似措施,對普京實施個人制裁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何塞普•博雷爾(Josep Borrell)週五在布魯塞爾舉行的歐盟外交事務委員會會議後的新聞發布會上說,歐盟已將俄羅斯總統普京和外交部長拉夫羅夫列入制裁名單。

「這是昨天在歐洲理事會上沒有完成討論的最終結果,今天已經由大使和部長們做出決定。」博雷爾說,「因此,普京總統和拉夫羅夫外長與支持這一侵略行為的其餘杜馬(Duma)成員一起被列入受制裁者名單。」

「現在的制裁名單新增了普京。」博雷爾說,過去唯一被歐盟制裁的世界領導人只有敘利亞總統阿薩德和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

英相:立即對普京實施新制裁

英國首相約翰遜週五表示,除了昨天宣布的制裁之外,他將「立即」對普京及俄國外交部長拉夫羅夫實施新的制裁。

雖然普京和拉夫羅夫都被認為在英國沒有任何資產,但英國當局宣布對國家元首制裁屬於一項極具象徵意義的措施。

英國政府網站上公布的約翰遜與北約領導人的通話內容顯示,約翰遜敦促他們「立即對SWIFT採取行動,給普京總統及其政權造成最大痛苦」。

SWIFT是一個高度安全的信息傳遞網絡,連接著世界各地成千上萬的金融機構。

「一場災難正在吞噬烏克蘭,普京總統正試圖顛覆冷戰後的秩序。」約翰遜說:「普京的野心可能不會就此停止,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攻擊將給歐洲-大西洋帶來危機。」

「世界(各政府)必須確保普京總統的這種侵略行為會失敗。烏克蘭正在表現出強烈的抵抗。」

約翰遜說,「英國隨時準備接受北約歐洲盟軍最高司令部的任何要求,英國武裝部隊進一步向北約提供軍事支持。」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