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新總統尹錫悅就職前 朝鮮再射彈道導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5日訊】韓國軍方表示,週三(5月4日),朝鮮發射一枚彈道導彈,這也是今年以來,朝鮮第14次導彈試射。日本和韓國譴責朝鮮的挑釁行為,並提出加強兩國軍事防禦能力。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發言人金俊樂:「我軍發現朝鮮今天下午發射一枚彈道導彈,從順南地區飛向東海岸外海。彈道導彈飛行了約470公里,最高高度爲780公里。」

這是今年以來平壤第14次發射導彈。

日本國防部也證實,朝鮮發射了彈道導彈,正在分析導彈類型。

日本防衛副大臣鬼木誠,強烈譴責, 平壤在國際社會應對烏俄衝突之際,再次發射導彈的挑釁行為。

日本防衛副大臣鬼木誠:「發射是在國際社會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反應之際,這是絕對不可接受的。威脅到我國、地區的和平與安全。他們也違反了安理會有關決議,我們強烈譴責這些行爲。」

週三, 正在羅馬訪問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朝鮮在進一步加劇東亞的緊張局勢。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今天朝鮮向日本海發射彈道導彈,表明東亞緊張局勢正在升級。」

岸田文雄還說,他隨後將和意大利總理馬里奧·德拉吉(Mario Draghi)進一步討論如何應對朝鮮,以及印太和東亞地區局勢等議題。

上週,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聲稱,要不斷升級武裝力量,必要時會動用核武。

尹錫悅當選後曾表示,要加強與美國的同盟關係,計劃從美國購買更多薩德反導彈系統(THAAD,Terminal High Altitude Area Defense)。

雖然拜登政府多次表示願與朝鮮舉行會談,但平壤一直拒絕。

而對朝鮮屢次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的協議,中共雖聲稱反對加劇朝鮮半島緊張局勢,但一直暗中支持朝鮮研發核武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