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房屋倒塌造成53人遇難 很多隱情仍被封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7日訊】5月6日,中共官方宣布,湖南長沙倒塌房屋事故僅10人獲救,53人遇難。死亡人數和之前公布的消息相差巨大。

5月6日上午,中共長沙當局就自建房倒塌事故舉行第七次新聞發布會,宣布已完成現場搜救工作,被困及失聯人員已全部找到,共救出10人,53人遇難。

4月29日中午,位於長沙望城區金山橋街道金坪社區盤樹灣的一棟8層居民樓突然倒塌,樓內多人被困,其中包括多名附近長沙醫學院的大學生。

然而網友傳出的視頻卻顯示,事發三天之後,當局的救援行動仍遲遲沒有展開,塌樓現場沒有出現任何變化。由於救援現場被封鎖,被困人員的親屬根本無法靠近,許多失聯學生的家長心急如焚,高呼「政府只是做做樣子」,「吊車根本動都沒動。」

還有當地知情人士透露,關於塌樓事故的很多消息都已被當局封鎖,現場方圓5公里的高樓都被清場,不許居民拍攝視頻或照片。

塌樓事故發生後,倒塌的自建房房主以及設計施工人員等9人,已被當局以「安全鑒定造假」為由逮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