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通過緊急決議案 嚴正關切中共活摘器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7日訊】歐洲議會日前通過決議案,嚴正關切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和新疆維吾爾族人等群體器官的惡劣行徑。歐洲議會的議員表示,歐盟和成員國必須盡其所能讓中共停止嚴重侵犯人權的行為。

歐洲議會5月5日通過《關於中國持續進行「器官摘取」的決議》,決議指出,中共的器官移植系統不符合世界衛生組織(WHO)關於器官獲取途徑「透明度和可追溯性」的要求,而且中共當局「拒絕對該系統進行獨立審查」。

議會要求中共對活摘器官的指控做出回應,提供關於移植器官來源的透明和可靠信息,並允許包括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在內的國際人權機制,進行獨立研究和監督。

歐洲議會還呼籲成員國要求國際刑事法院根據中共簽署的《防止及懲治滅絕種族罪公約》,調查在中國發生的活摘器官案件。

決議案要求歐盟及其成員國公開譴責中共的器官移植濫用行為,呼籲成員國採取必要的行動,以防止其公民到中國進行器官移植旅遊,並提高前往中國的公民對該問題的認識。

決議案也要求歐盟和成員國每次與中共進行人權對話時,提出活摘器官問題,並敦促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將活摘器官問題作為優先事項處理。

法囯議員格魯克斯曼(Raphaël Glucksmann)說,「一個強制割取器官的販運系統,首先針對法輪功,然後是良心犯,現在維吾爾人也是受害者。在中國,什麼都買,什麼都賣,買家來自北美、中東和歐洲。」

決議發起人比利時議員阿雷納( Maria Arena)指出,聯合國人權專家曾多次要求中共當局,遵守世界衛生組織的要求以及中共簽署的禁止酷刑公約。但直到現在,中共活摘器官的行為仍在中國繼續發生,尤其是發生在法輪功學員等群體。

阿雷納呼籲歐洲的醫療和研究機構重新考慮如何避免直接或間接參與活摘器官的做法,例如停止與中共機構在移植醫學、研究和培訓方面的合作,「我們也要求保證我們的研究機構及器官移植機構,不要與當前那些有可能參與活摘器官移植的中共組織合作。」

起草決議案的荷蘭籍議員范達倫 (Peter Van Dalen)說,「歐盟和成員國必須盡其所能確保中共結束這些荒謬的侵犯人權行為。此外,中共需回答有關這些罪行的許多問題和證詞。」

據大紀元報導,同一天,歐洲議會的「社會主義者和民主人士進步聯盟」(S&D)發布聲明說,中共系統性活摘器官的行為嚴重侵犯人權,需要進行「全面」、「獨立」的調查。

S&D在聲明中引述歐洲議會人權小組委員會主席瑪麗‧阿瑞娜(Marie Arena)的話說:「每年,全世界有1萬例非法的人體器官移植手術。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統計,這每年產生的利潤超過10億歐元。報告顯示,在中國發生的活摘器官行為可能構成反人類罪。」

「北京必須立即停止這種主要針對被拘留法輪功學員的惡劣且非法的做法。中共當局還必須遵守器官採購要求和人權承諾,並允許國際專家進行獨立監督。」阿瑞娜說。

「由於這是歐洲議會在過去十年中第三次呼籲制止中共的這種令人震驚的人權侵犯行為,現在是歐盟公開譴責並採取行動,防止歐洲人去中國進行器官移植旅遊的時候了。」她說。

2006年3月,中共大規模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首次曝光。中共一再否認關於其從事活摘器官的指控。

由「國際終止中國濫用移植聯盟」(ETAC)倡議,於2018年10月16日在倫敦成立的「獨立人民法庭」(China Tribunal),針對「中共活摘器官」罪行進行了民間法庭的聽證。

該法庭由英國御用大律師(QC)、前南斯拉夫國際刑事法庭檢察官尼斯爵士(Geoffrey Nice QC)擔任主席,分別在2018年12月和2019年4月兩次舉行了共計5天的公開聽證會,2019年6月17日在倫敦舉行終審判決,裁定「中共犯下反人類罪行」,其中包括「謀殺罪、群體滅絕罪」。

法庭指出,「中共強迫摘取器官」已經在中國大規模地進行了多年,並且法輪功學員一直是器官供應的主要來源之一。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