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俄烏戰況膠著 俄最新護衛艦又被擊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8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已經超過兩個月,俄軍進展緩慢。西方援助烏克蘭的重型武器持續進入烏克蘭。有視頻顯示,俄軍黑海艦隊最新的護衛艦又被擊中,俄軍最新的超級坦克T-90M也被打爆。另外,美國又宣布了額外援助烏克蘭1.5億美元的武器。

5月6日,網傳的一段視頻顯示俄黑海艦隊最新型護衛艦在蛇島海域附近被烏克蘭一枚海王星導彈擊中,船上大火持續燃燒,黑煙滾滾。俄軍從克里米亞抽調船隻和飛機正在救援。

「海軍上將馬卡羅夫」號護衛艦排水量4035噸,於2017年剛剛服役,是俄海軍最現代化的軍艦之一。

功能涵蓋長程反艦攻擊、防空以及反潛等,目前這一級別的巡防艦在俄羅斯服役的共有三艘。

目前,烏克蘭武裝部隊和俄羅斯聯邦政府都沒有證實這起攻擊事件。

但衛星雷達圖像顯示,黑海蛇島附近海域,以及羅馬尼亞東北方出海口一帶空域,突然變得熱鬧起來,這些都是英、美,以及北約國家的軍機來搜查這艘被導彈擊中的護衛艦的情況。

之前,烏克蘭也是用海王星導彈擊沉了俄國著名的旗艦「莫斯科號」(Moskva)。近日,美國官員告訴美國全國廣播公司新聞(NBC News)和《紐約時報》,美國向烏克蘭提供的情報幫助烏軍擊沉了俄羅斯黑海艦隊旗艦「莫斯科號」。

不過,國防部發言人柯比否認美國向烏克蘭提供「具體定位信息」,使其能夠在4月擊沉俄羅斯黑海艦隊旗艦「莫斯科號」。

5月4號,一段視頻顯示,俄軍新一代超級坦克T-90M被烏克蘭的無人機炸毀。

襲擊發生在烏克蘭東北部的哈爾科夫,烏克蘭軍方發現了俄軍裝備在集結,隨後,派無人機與地面部隊配合發動了一系列的襲擊。

烏軍摧毀了俄軍兩輛坦克和兩輛裝甲運輸車。其中包括,剛剛上戰場才一個星期的俄軍最新一代主戰坦克T-90M,在被一架無人機投彈擊中後,瞬間被炸的面目全非。

這種最尖端的俄軍主戰坦克,具有新型炮塔和自動防禦系統,可大大降低來襲飛彈的攻擊力。

普京曾誇口說,T-90M坦克,是繼核武器後具有最強大威懾力的地面武器。

據悉,俄軍對T-90M坦克寄予厚望,目前僅有20輛坦克部署在烏克蘭。而這一次剛上戰場就被打爆。

俄羅斯國防部5 月 6 日發布視頻,顯示烏克蘭馬里烏波爾市被圍困在亞速鋼鐵廠內的 50 名平民被撤離,其中包括 11 名兒童。

烏克蘭指責俄羅斯違反讓所有被困在工廠的平民撤離的停火協議,只允許50人離開。

烏克蘭城市馬里烏波爾,遭受俄羅斯長達10週的轟炸,幾乎被夷為平地,只有亞速鋼鐵廠仍在烏克蘭戰士手中。俄羅斯軍隊在一名鋼鐵廠前員工帶領下,曾一度進入鋼鐵廠,烏克蘭守軍和俄軍展開近距離激戰,迫使俄軍撤出鋼鐵廠。

烏克蘭官員表示,俄羅斯已加強對亞速鋼鐵廠的襲擊,並希望在下週一5月9日莫斯科慶祝勝利日時,宣布占領鋼鐵廠。

俄羅斯表示,週六(7日)繼續允許平民撤離。

在俄羅斯慶祝二戰戰勝納粹德國的勝利日之前,美國總統拜登週日將與七國集團領導人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舉行視頻會面。

美國總統拜登週五宣布1.5億美元的武器援助新計劃,將提供更多炮彈、雷達等設備,援助烏克蘭抵禦俄羅斯的入侵, 並呼籲國會授權動用更多經費。

新唐人新聞週刊劉海英、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