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在勝利日演講 為「入侵烏克蘭」辯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0日訊】週一(5月9日),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在「俄羅斯勝利日」的演講中,為烏克蘭衝突辯護,呼籲俄羅斯軍隊尋求勝利。

「在決定俄羅斯命運的時候,捍衛俄羅斯始終是神聖的」,普京對莫斯科民眾說:「今天,你們在為頓巴斯的人民而戰,為俄羅斯的安全、為祖國而戰。」

此前有評論猜測,俄羅斯領導人將利用勝利日宣布其在烏克蘭取得了勝利,或者宣布對烏克蘭發動全面戰爭,因為自2月24日發動入侵以來,莫斯科軍隊一直陷於困境。然而,普京並沒有利用這次演講宣布衝突升級,相反,他聲稱西方大國挑釁俄羅斯。

普京稱,北約開始在毗鄰俄羅斯的烏克蘭部分地區,積極發展軍事基礎設施,並稱這種舉動對莫斯科的主權造成威脅。

「我們看到(北約)軍事基礎設施是如何發展的,數百名外國顧問如何開始在那里工作,北約國家定期提供最現代化的武器。」普京補充說:「危險每天都在增加。俄羅斯對侵略進行了先發制人的反擊……這是一個強大而獨立的國家,被迫採取的及時行動和唯一正確的決定。」

根據一份翻譯報告,普京還聲稱,西方和北約正在「準備入侵我們的土地,包括克里米亞」。

與此同時,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週一表示,基輔的部隊將取得勝利,不會放棄任何一塊土地。

「在戰勝納粹主義的日子里,我們正在為新的勝利而戰。」澤連斯基說:「通往勝利的道路是艱難的,但我們毫不懷疑,我們將贏得勝利。」

由於擔心炮擊,烏克蘭在5月9日沒有舉行任何公共活動,一些市區從週日晚上到週二早上實行了嚴格的宵禁。

最近幾天,俄羅斯重新將其軍事力量集中在烏克蘭東部,即馬里烏波爾(Mariupol)附近——俄羅斯軍隊在那里轟炸了亞速(Azovstal)鋼鐵廠。烏克蘭官員週一表示,俄羅斯已經加強了對該國一些地區的導彈襲擊。

亞速鋼鐵廠是一個由建築物和地下隧道組成的巨大建築群,是烏克蘭軍隊在馬里烏波爾的最後陣地。俄軍奪取它則有助於將其控制的烏克蘭南部和東部地區連接起來,並將烏克蘭與亞速海隔開。

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漢娜‧馬爾亞爾(Hanna Malyar)說,俄羅斯軍隊正試圖在烏克蘭東部推進,那里的情況「很困難」,但(俄軍)已經從哈爾科夫(Kharkiv)市撤退。該市一位官員報告說,俄羅斯在那里進行了猛烈的炮擊。

原文:Putin Accuses NATO of ‘Preparing for Invasion’ of Russia During Victory Day Speech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