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北京地鐵封閉70餘站 順義現聚集性疫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1日訊】再來關注中國的疫情管控,目前北京順義區升級管控,多個小區被封。大量公交和地鐵停運。

北京市民:「北京地鐵10號線現在真實的客流情況,現在還沒有到下班的晚高峰,人並不多,咱們可以看到還有很多的空座位。」

北京各區持續出現病例,從9號起,官方要求「提級管控措施」,要求封控區實行區域封閉、足不出戶。截至10號上午,北京地鐵共有70多站封閉管理,涉及13條線路。

朝陽區全區要求居家辦公。連日來,區域內主幹道車流變少,地鐵人流也十分稀少。

北京朝陽區市民鄭先生:「我們能出家門,但是不讓出小區,上班現在就上不了班了,什麼事情就網上面解決解決。然後做核酸什麼東西都在樓下,(疫情)夠嗆,夠嗆,本來說11號解封的,根本就解不了。他是成片狀似的,尤其朝陽區是最厲害的。」

10號上午,北京疫情防控發布會通報,順義區農商銀行數據中心出現聚集性疫情,累計報告感染者28例,涉及七個區,順義區有多個小區被封,累計密接人員達1897人。由於中共習慣掩蓋疫情,實際感染人數可能更多。

順義區從8號起,連續三天開展三輪核酸篩查,管控措施升級。海澱區也有一家五口感染,與順義區傳播鏈相關,官方稱,這些陽性病患軌跡涉及多條地鐵和公交車。

北京市民魏先生:「公交和地鐵很多都停了。基本上兩天一核酸,你要不做的話,它就警告你,你這(健康寶)銀幕彈窗了,它把我們這邊很多銀幕都彈窗了很多地方,你從那邊路過都不行,騎車都不行,你往那走都不行。」

此外,河北今天有一鎮實施全域封控。河北省承德市10號通報,灤平縣長山峪鎮發現一名初篩陽性病例,灤平全縣實施全域封控管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岑心、李珊珊、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