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承租公寓 這10招可以幫你省水電瓦斯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1日訊】對於承租公寓的房客而言,水、電和瓦斯費是一筆不小的開銷,能省則省,但房客在不違反租賃契約的情況下,能否藉由任何方法或裝置多省點這些能源費用呢?

據CNET網站報導,自去年以來,美國的水、電、瓦斯費用已經上漲了30%,所以思考如何節省這些費用是很重要的。

除了隨手關燈等眾所皆知的方法之外,房客在不對公寓進行工程改造或違反租賃契約的情況下,還是有其它訣竅可以協助省錢。以下列舉10招:

(1)更換照明設備

把舊燈泡換成會自動開關的LED智能燈泡,不會花費你多少成本,卻能替你省下不少電費

即便不是智能燈泡,LED燈泡也比傳統的白熾燈泡更有效率、更能省電。LED燈泡的耗能比白熾燈泡少了大約75%。

LED燈泡
LED燈泡比傳統的白熾燈泡省電。(Pixabay)

(2)設定恆溫器的最佳溫度

智能恆溫器可以自動調節溫度,有助於節省電費。如果你住的公寓沒有智能恆溫器,即便你的房東同意你自行安裝,你在搬走之前可能還得花時間拆除。

所幸一般的恆溫器也能省電。美國環保署的能源之星(Energy Star)節能方案指出,可編程的恆溫器每年可以節省多達180美元的電費。為了節省最多的電費,你應該設定恆溫器和夏天和冬天的理想溫度。

美國能源部表示,在冬季一天中的大多數時間裡,你最好把恆溫器的溫度設定為華氏68度(攝氏20度),而當你外出或睡覺時,你可以把溫度下調7至10度。

(3)用冷水洗衣服

比較有效率地洗衣服有助於節省水電費。如果你用洗衣機洗一大堆衣服,務必要使用冷水,因為90%的能源會被用來替水加熱。

(4)電器不使用時 要把插頭拔起來

有些電器即使在不使用時,插頭插在插座上還是會耗電,例如:烤麵包機和手機充電器,所以電器在不使用時,最好把插頭拔起來。

烤麵包機
烤麵包機在不用時,應該把插頭拔起來,以免耗電。(Pixabay)

(5)使用低流量的蓮蓬頭

美國環保署的資料顯示,一般家庭每天使用的水量超過300加侖(1,136公升)。儘管縮短淋浴時間可以節省水費,但你也可以考慮使用低流量的蓮蓬頭。

該署估計說,一般家庭如果使用有WaterSense認證的蓮蓬頭,每年可省下70美元。

(6)使用洗碗機

你可能不太相信,用洗碗機來洗餐盤會比用手洗還省錢。每次用手清洗水槽中的餐盤會耗用多達27加侖(102公升)的水,但能源之星認證的洗碗機只需要3加侖(11.4公升)的水。

(7)查看哪裡會漏

如果廁所會漏水或是窗戶沒有完全密封,這都會增加每個月的水電費,所以你應該經常查看公寓,看看裡哪個地方有危險或破損,並告知房東

窗戶
查看窗戶是否完全密封,可避免冷暖氣外洩。(Pixabay)

(8)設定熱水器的理想溫度

美國能源部說,熱水器所衍生的電費通常占電費帳單中的14%至18%。把熱水器預設的溫度調降至華氏120度(攝氏48.9度),就能省下多達400美元。

(9)計算你應該支付的費用

在美國,房客每個月支付的平均水電瓦斯費是240美元,這會依據地點、使用量和額外費用而發生變動。

當你每個月繳納帳單時,你應該知道你的居住地所在的平均費用,並確保你沒有多花冤枉錢。

(10)找房東談一談

在試過這些訣竅之後,如果你還想進一步省錢,你可以找房東談一談,看看對方是否同意幫你安裝智能恆溫器或在窗戶上加裝擋風雨用的密封條(weather strip)。你也可以看看房東是否同意你自行進行改善,事後再報銷費用。

(記者陳邁克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