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夫妻懟公安「我們是最後一代」 視頻爆火被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3日訊】中共殘酷「清零」令很多人對未來感到絕望。視頻顯示,上海防疫人員威脅防疫處罰將影響三代,一對夫妻回應「這是我們最後一代」。視頻爆火後被封殺。

這段5月11日傳出的視頻顯示,疑似上海警察上門強制轉運密接人員去隔離,一對年輕夫妻據理力爭,強調根據官方法規,當局只有權強制隔離陽性人員,他們只是密接,因此拒絕被隔離。

一名男警察威脅,如果他們不接受隔離安排,官方將對他們進行行政處罰,並且處罰將「影響你的三代」。對此,丈夫強硬回懟:「這是我們最後一代,謝謝!」

該視頻在中國網絡上迅速傳播,並引發許多網友的共鳴。有網民將「這是我們最後一代」和「這個世界不要我了」並列,表達對中共治下的中國現狀的絕望。「這個世界不要我了」是徐州「鐵鏈女」早前受訪時說的一句話。

網絡圖片。

中國憲法學家張雪忠在推特表示,「我們是最後一代」表達的是一種最深刻的絕望,這是一位年輕人對他所處的時代作出的最強烈的控訴。

推特截圖。

上述視頻和相關帖文很快遭到封殺刪除,「最後一代」也因此成為微博敏感詞。

在視頻被下架後,網民繼續用帖文形式傳播。帖文也被刪後,網友又將文字做成圖片格式,繼續討論。

網頁截圖。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