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分階段解封 外賣郎露宿街頭 公安各處驅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0日訊】上海宣佈所謂清零後,目前處於解封第一階段,不過根據當地外賣郎的反饋,他們連露宿街頭的臨時落腳點也沒有了。來看詳細報導。

上海當局已宣佈當地實現所謂社會面清零,從5月16日開始分三階段逐步解封。不過在封城期間維持居民物資供應的外賣郎處境,依舊沒有改善,甚至更糟。

外賣郎:「現在在這個(坐椅)不搭帳篷也轟、也攆。看著了嘛,警車過來。」

在滬安徽籍外賣郎劉健(2022.05.17):「現在就是查的特別嚴,幾乎所有的地方都在趕(人)。有人(在)的帳篷你趕緊收起來,沒有人的帳篷直接給你掀翻。掀翻之後你裡面的身分證、錢包這種東西,都直接給你丟掉。我露宿街頭,被一個穿著制服的警察趕來趕去,我就覺得很慘。中國警察對待中國人,都沒有老外在中國混得好,老外在中國出點什麼事情報警,警察立馬就能辦好。」

在滬山西籍外賣郎林南(2022.05.17):「現在快解封了,都把人趕走,怕影響市容,怕在他們片區不太好。最近查(通行)證什麼的,天天查,從這個橋頭查完,過了橋尾又開始查,又查一遍,一天得查個二三十遍。」

在滬安徽籍外賣郎閻東(化名)表示,他原本住在浦東北蔡鎮某小區,但居委會不讓他回去,為了持續送外賣,自己已在街頭露宿二十多天了。

在滬安徽籍外賣郎閻東(2022.05.17):「在東方路和濱江大道靠江邊,沒人去的地方, 說有一個安置點,叫我們去,把我們騙去,睡在大馬路上,剛下的雨,什麼東西都沒有,晚上帶點硬殼紙進來睡的。他是要光面(表面)上好看,街上沒有流浪漢, 把你搞到一邊,人家看不見。 」

目前在陸家嘴區域送外賣的閻東表示,政府說解封,只是路障少了一點點,現在還是沒有一條路能走通,仍在所謂「靜默區」的居民還是要靠他們給買東西。

在滬安徽籍外賣郎閻東(2022.05.17):「都是偷偷地買,像做賊一樣的,我們買個吃的都像做賊一樣的。管理混亂、管理混亂,那時候剛出來我們開始送外賣的時候,那個小區,物資堆在小區門口,爛了都不發給老百姓吃。這要是不靠外賣,不是靠這些外賣,真要餓死人,沒有送外賣的就要餓死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蘭、特約記者顧曉華採訪報導
視頻剪輯:劉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