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7百米 世界最長人行懸索橋開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0日訊】在世界最長的人行吊橋上行走會有怎樣的感受?日前,有「天空之橋」之稱的這座大吊橋正式啟用,接著我們就去捷克體驗一下。

在距離捷克首都布拉格200公里、靠近波蘭邊境的斯內茲尼克((Kralicky Sneznik ))山脈,一座細長的吊橋如同一條銀帶懸掛在山谷之間。這就是剛剛創下紀錄,成為世界最長人行吊橋的「天空之橋721」。

它全長721米,寬度僅僅能容納一個人走過。整座吊橋由6條主要支撐索和60條風索懸吊在空中,高度在海拔1100米之上,距離下面谷底大約95米。

「天空之橋721」的橋身採用網狀透視設計,遊客走在上面,腳下山谷的景色一覽無餘。橋身還時不時地隨著遊客的腳步以及山谷中的微風晃動,讓人不由得覺得腿軟。

遊客西奧·舍彭斯:「太棒了,令人印象深刻,橋在晃動,讓人覺得會發生一些事情。我想知道刮風的時候會發生什麼。(今天)天氣非常好,我們很幸運。”」

其實這點,吊橋設計方早已想到,如果風速達到135公里每小時,他們就會出於安全原因將吊橋關閉。而在平時,吊橋上最多可同時容納500人。

「天空之橋721」的建造耗時兩年,耗資大約830萬美元。捷克旅遊局表示,吊橋為遊客提供了觀賞森林的不同視角,希望以此促進該地區的旅遊業,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