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僑主辦登山攝影展 分享南加美景益身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2日訊】日前,南加州台灣僑界人士,在洛杉磯華僑文教中心舉辦「美國加州登山越野攝影展」,分享南加州獨特的山林美景,以及登山改善身心健康的經驗。

為了響應台美人傳統週,六桂宗親會近日主辦了「美國加州登山越野攝影展」。

駐洛杉磯台北經文處處長黃敏境讚賞,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南加州的最美風景,就在每張相片內。

六桂宗親會會長洪家棟:「(越野)帶給我很多新的視野跟經驗。登山越野就是讓我覺得更有自信心,更想再去創造更多的活動。」

有次,洪家棟身體不適想下山,正好經過兩位登山的老太太,他便想到自己相對年輕,不能放棄,就跟著一起爬山,卻沒想到經歷了被山林治癒的體驗。

六桂宗親會會長洪家棟:「結果越爬就是越習慣,越沒有問題。後來到這個山上,原始山上這個森林啊,有很多松樹,那我後來很喘呼吸很劇烈,等拍(攝)完下山的時候,覺得感冒什麼身體全部好了。」

攝影展播放了200多張幻燈片,並展出60多幅大型相片作品。而洪家棟不僅分享美景,他也提供建議給想登山的初學者。

六桂宗親會會長洪家棟:「(可以)徒步或是登一些小丘開始,練習之後,漸漸會產生興趣,然後以後到高一點的山就會更容易。上上星期去死亡谷越野,拍到銀河。覺得看到這個景色,人覺得非常的欣慰。 山上空氣很新鮮很清楚,而且那個天,天非常的藍,而且樹葉湖泊啊,或是那個冰山都會看得非常的清楚。」

他也提醒,越野登山要準備足夠的水和保暖衣物。登山杖要帶兩支以幫助行走平衡。

新唐人記者玉晶、李真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