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女畫家行善助人 南加現場揮毫推廣中華文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2日訊】台灣女畫家陳玉珠,到訪南加州,並贈送字畫洛杉磯華僑文教服務中心。她表示,承傳五千年文化是使命。

獨愛牡丹的台灣女畫家陳玉珠女士,日前於南加活動現場揮毫展現功底,並贈送字畫給洛僑服務中心留念。

台灣女藝術家陳玉珠:「透過字畫的方式,讓中國文化五千年精髓的智慧,能夠把它呈現給未來的子孫。我是覺得應該是一種使命吧,所以我想說,不要讓它斷層了。所以我想我會讓它一直發揚下去不會讓它斷層的。」

她感慨現代的小孩不太會寫毛筆字,因此她希望透過推廣文字之美,讓更多人認識中華文化。

台灣女藝術家陳玉珠:「拿毛筆這種東西,如果讓它斷層了,那我覺得老祖宗的文化,我覺得很可惜。那我教學主要教筆法基本功法,一個一裡面很多精髓的,它連在轉筆,逆時鐘轉筆,在運筆有粗細的變化,然後它是很美,很優雅很美。」

素有台灣天使藝術家稱號的她,長期在監獄教導受刑人畫畫和書法,希望可以透過藝術的影響力讓這世界更加美好與平和。

台灣女藝術家陳玉珠:「我完全沒有把他們當作是犯罪的,所以我把他們當作也是學生在教,所以他們就很開心,然後他們上我的課都很安靜,然後拿著筆在設計的時候,我自己覺得說,哇,我才知道說,原來任何一個人,你把他當作他就是一個有作用的人,他覺得他就是有作用性,能力跟潛能給表現出來,他們是社會邊緣人,可是當我們每一個人用愛心,愛護他的時候,其實他們回饋你也是好的。」

新唐人記者玉晶、李真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