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宣布7月30日起關閉中國國內業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4日訊】5月24日,網上訂房平台Airbnb愛彼迎)在其中文版官網消息,今年7月30日起,暫停支持中國境內遊房源、體驗及相關預訂。意味著關閉中國大陸境內業務。

24日,Airbnb中文版官網首頁醒目位置上寫著「愛存千里 前路相迎 ——愛彼迎致中國用戶的一封信」。該信件顯示,愛彼迎中國業務調整,全面服務於出境遊,並於2022年7月30日起暫停支持境內遊房源、體驗及相關預訂。

2022年5月24日上午11時起,用戶將不能在平台預訂入住、參與體驗日期在2022 年7月29日(含)之後的中國大陸地區房源,及2022年7月30日(含)之後的中國大陸地區體驗。

2022年7月25日0時起,用戶將不能在平台預訂任何中國大陸地區的房源和體驗。2022年7月30日0時起,中國大陸地區房源和體驗的相關服務將全部暫停。

Airbnb未指明關閉中國大陸業務原因,但說疫情當下,改變是新常態,旅遊業也迎來變革。

Airbnb,愛彼迎,中國
2022年5月24日,Airbnb(愛彼迎)在其中文版官網宣布暫停中國大陸業務。(Airbnb中文版官網截圖)

Airbnb於2016年正式推出中國大陸業務。美國財經電視台CNBC週一(5月23日)報導,Airbnb中國大陸業務一直面臨著來自中國國內同行的激烈競爭,網上訂房業務的運營成本已經很高,而且環境很複雜,疫情使得問題進一步惡化。同時,過去幾年裡中國境內的住宿收入只占到Airbnb總體營收的1%左右。

一位消息人士稱,Airbnb將在北京保留一個辦公室,那裡有數百名員工。

Airbnb退出大陸業務的消息引發大陸網絡關注,相關話題登上微博熱搜榜。

網民留言說:「一直用愛彼迎我迷茫了。」「真的很不捨,2018到2020年下過11單,現在看訂單都能回想起當時美好的回憶,平台上房源的質量很高⋯⋯」「在線心碎。」「落淚了,裡面看到收藏很多民宿,想著八月去玩住呢。」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