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話題】滬退休女教授勸居委人員 視頻網上熱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4日訊】新唐人每日為讀者推薦熱門新聞和視頻節目。

佛州西棕櫚灘市首場演出大爆滿 上流觀眾愛神傳文化
【禁聞】多年頑疾迅速康復 加國居民感恩李大師
【大陸疫情更新5.24】北京6區封區 上海匯賢居「自行解封」

上海老教授勸居委人員:文革中聽話的人都被抓了
近日,上海一位退休老教授給居委會人員講道理的視頻在網上熱傳。她奉勸這些人,做事要動動腦筋,不要被政府利用做替罪羊。她說,文革時聽毛澤東話的三種人都坐牢了,所以你們做事要動動腦筋。

習近平為何堅持清零?黨媒挑明「政治考量」
隨著中共二十大日漸臨近,習近平堅持的「動態清零」防疫政策,開始顯露政治動機。中共黨媒24日公開宣稱,要從「政治高度」認識動態清零,並且向否定當局防疫政策的言行作鬥爭。

分析:習近平將獲「領袖」稱謂 恐引發二十大暗戰
港媒日前披露,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將在二十大獲得「領袖」的稱謂,他將是繼毛澤東之後第二個擁有此頭銜的中共領導人。但有分析認為,中共黨內對此必然會有反對聲音,二十大恐引發一場暗戰。

陝西高校招教師被指暗箱操作 疑錄取官員子女
近期,陝西理工大學外國語學院招聘3名教師,其中兩人被質疑是學校內部中層官員子女。

李克強急推33項措施穩經濟 隻字不提動態清零
5月23日,中共總理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罕見承認經濟「脫軌」,「許多市場主體十分困難」。李克強在會上急推33項穩經濟措施,但隻字未提「動態清零」。

上海匯賢居「自行解封」成功 傳多小區跟進(視頻)
上海野蠻封控兩個月,飽受封控之苦的市民紛紛反抗。徐匯區匯賢居小區居民經過抗爭,宣布「自行解封」。網傳徐匯區、靜安區多個小區開始跟進。

孫春蘭視察北京疫情 海淀區1800多人拉至張家口隔離
中共副總理孫春蘭5月23日到北京市指導疫情防控,當天海淀區把1800多人轉運至張家口市隔離。這是繼北京朝陽區之後,又一次大範圍強制轉運隔離,引發關注。

中國人出境有多難?移民局:非必要非緊急不出境
5月23日下午,中共國家移民管理局官員稱,因防疫所需,公民「非必要非緊急不出境」,目前組團出國旅遊活動暫停,也不鼓勵個人出國旅遊探親。這意味著中國人要想出國難上加難。

上海封控致290畝西瓜滯銷 瓜農哭訴:瓜會「老死」
上海市290畝「南匯8424西瓜」因疫情封控賣不出去。瓜農哭訴,再有一星期這些瓜會「老死」,就徹底浪費掉了。

被傳點評敏感文段 輿論發酵 馬化騰急闢謠
近日,中國網絡社交平台上盛傳馬化騰轉發了一段比較敏感的文段還加了點評,由此引發輿論風波。此事件在網絡上迅速發酵,被形容為「啞巴說話」、「一鳴驚人」,甚至被升級為「暗諷習近平」。馬化騰則急忙發帖闢謠,堅稱自己「什麼都沒說過」。

北京招應屆畢業生到農村支農 「公務員」做誘餌
疫情蔓延經濟衰退,中國大學畢業生就業形勢嚴峻當下,北京市當局等地發布《公告》招聘高校畢業生去農村支農的公告引發關注,不少人想到過去的上山下鄉運動。

河南儲戶維權:便衣混入抓人 逼寫保證書(視頻)
河南多家村鎮銀行無法取出存款,引發大規模維權。網傳視頻顯示,鄭州當局與前來上訪的群眾溝通無果,派出大量便衣抓人,然後逼他們寫「保證書」。

分析:台灣為何在首輪印太經濟架構中缺席
台灣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天(23日)在臉書發文分析台灣為何在首輪印太經濟架構中缺席的可能原因,指出台灣只得等候下一輪的加入;中共被圈在外面,接下來要看其如何接招,而在中國投資的台商,接下來勢必有更大的變化。

中共強制社媒標註IP屬地 意外催生灰色產業
為了進一步強化對網絡言論的控制,中共強制要求微博微信等網絡社交平台公開標註用戶的IP 屬地。許多希望保護自己隱私的用戶,被迫轉而求助於修改IP屬地的技術。有需求就有市場,「付費IP代理」的灰產業鏈便悄然應需而生。

外媒捲入內鬥 二十大謠言四起 習加強控制軍隊
中共的二十大前,有關習近平的傳聞甚囂塵上,疑似反習派有意發動輿論戰攻擊。而習近平近日推動全軍學習黨史常態化,加強對軍隊的思想管控。

【內幕】中美「大飛機」諜戰(3)
【禁聞】「習下李上」一場戲 評論:終結暴政靠全民
【新聞看點】內部談話曝光:「人精」如何害人?
【熱點互動】拜登亞洲行 拉盟友威懾中共
【遠見快評】北京政局詭譎 拜登亞洲行釋2信號
【拍案驚奇】猴痘疫情大爆發 世衛:極不尋常
【百姓故事】原上海居民胡君:父母被封家中 歷火災斷電
【名家專欄】美國東盟強化合作 對抗中共
【微視頻】封城保衛中南海 常委會出逃否
【未解之謎】瑞典王室認證:最可信的靈界使者
【中國禁聞】5月23日完整版
【全球新聞】5月23日完整版
【晚間新聞】5月23日完整版
【神韻早期節目】穆桂英掛帥(2012年製作)

神韻作品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播报版全集)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文字版全集)

點閱每日熱門話題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