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前羽球名將葉釗穎披露 悉尼奧運被逼輸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8日訊】中國前女子羽毛球名將葉釗穎8月27日對外媒披露,她在2000年參加悉尼奧運會時被迫故意輸球,將爭奪金牌的機會讓給另一名中國運動員。

2022年羽毛球世錦賽目前正在日本東京舉行,葉釗穎恰在此時曝光了中共體育界的黑幕。

法新社報導,葉釗穎在丹麥國家電視2台「TV 2」接受採訪時表示,「他們(管理層)在賽前要求我這樣做。他們告訴我,不要看起來太明顯是刻意輸球,但同時,他們也指示我不要讓龔智超太累。你可以再去看一次(比賽畫面),我在一開始真打,但後來刻意把球打出界或沒有過網丟分。」

葉釗穎說,「我們覺得很無助,因為我們獨自一人不可能對抗這個系統。對運動員來說,奧運幾乎是一輩子只有一次的機會,所以這真的很令人沮喪。」但她別無選擇。

葉釗穎並沒有給出當時是哪位教練或管理人員的指令。不過公開資料顯示,2000年悉尼奧運會,當時的中國羽毛球總教練李永波,派出了葉釗穎、龔智超、戴蘊三名女選手出戰,結果她們全部進入女單四強,另一位進入四強的是丹麥好手馬丁(Camilla Martin)。

根據此前媒體的報導,李永波主導了這場讓球事件。他當時委託時任浙江省體育局局長陳培德出馬,親自去做葉釗穎的工作。作為補償就是在2001年的全運會上,專門為浙江隊加一枚金牌。在陳培德的勸說之下,葉釗穎只能無可奈何的接受了讓球之事。

龔智超之後在決賽中擊敗丹麥好手馬丁,成功拿下金牌。葉釗穎在第三名爭奪戰中擊敗了戴蘊獲得了季軍。

在那屆奧運會結束當年,26歲的葉釗穎做出了退役的決定,當時她的競技狀態和水平正值巔峰。

法新社報導,這場採訪是在西班牙的馬拉加(Malaga)進行的,葉釗穎與他的丈夫、中國前國足明星選手郝海東逃出中國以後,一直生活在那裡。

在葉釗穎出國後,曾在推特上寫道,「我的天賦和勤奮換來了我的輝煌,跟共產黨(組織)沒有一毛錢關係!!共黨就是如此厚顏無恥的搶奪別人的成功!」有許多人對她在巔峰期退下來感到不解,她解釋說主要原因是「不願繼續做替共黨塗脂抹粉的工具」。

她還特別指出,「愛國不等於愛黨,中共不等於中國」,「中國人不是生來就是共產黨的奴隸,為啥不能有尊嚴的生活在地球上呢?國內很多人和我有同樣的反共理念,但是他們不敢在國內大聲疾呼。那就讓我來替你們發聲吧:打倒共產黨」。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