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明年初对美国要求引渡的恐怖嫌疑犯举行听证

【新唐人】美国要求引渡3名在香港被捕的男子,他们被指控试图为盖达组织购买反飞机导弹。香港法院将于明年一月份,用一个星期的时间,对这起引渡案件进行听证。

3名男子,两名巴基斯坦人和一名印度裔美国公民,星期五(11月15日)出现在戒备森严的香港法院。他们被指控试图将大量海洛因和大麻卖给美国联邦调查局的秘密特工,以换取四发针刺导弹,于9月20日在香港被捕。

香港政府表示,这3名男子有意将针刺导弹运送给盖达组织,这种导弹能够摧毁低空飞行的飞机。

美国指责由逃亡的奥萨马-本-拉登领导的激进穆斯林组织在去年攻击纽约世界贸易中心和五角大楼,导致3000人死亡。

律师韦恩-沃尔士代表美国政府要求法院花更多的时间研究他所提供的这个案件新的证据。

地方法官伊恩-坎迪将引渡听证定在明年1月6日至10日的这个星期。

辩方律师说,这3名男子被捕后一直被关押着,他们的律师要求法院给予更多的人道待遇。每天被单独监禁16个小时,不许彼此联络,也不许与同监房讲乌尔都语的犯人说话。

这是与盖达组织有关的活动第一次被证实出现在中国南部地区。香港已试图弥补一切可能的漏洞,以避免成为恐怖分子用来当作洗钱要挟的中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