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战机在伊北部误炸死伤多人

【新唐人】

美军战机星期天(4月6日)在伊拉克北部误炸了库尔德人车队,死伤多人,其中包括美国特种兵。在友军炮火中部分受伤人员已经被送往阿比耳医院,其中包括库尔德高层领导人的儿子和兄弟。

美军战机星期天(4月6日)在伊拉克北部误炸了库尔德人车队,死伤多人,其中包括美国特种兵。

跟随这个车队的BBC国际事务主编辛普森也负了轻伤。他在现场说,他数到至少有10具尸体,其中包括库尔德平民,还有多人受伤。

辛普森对伦敦的BBC电视新闻说,库尔德武装的一名高级将领据信也受了重伤,亦或被炸死。 他们炸了自己人,可能炸中了这个库尔德武装的一名相当高级将领、这名将领的兄弟,还有许多一般人物。

他称美军的这次轰炸是个很糟的往自己球门进球。

他说,炸弹在离他大约4米远的路旁爆炸,当时库尔德人的小汽车队开过两辆装载着美国特种兵的卡车。

辛普森说,整个场面简直像地狱,车队所有的车辆都在着火燃烧,美国人和库尔德人德尸体到处都是。

库尔德武装力量在美军的支持下从伊拉克北部的自治区域向伊拉克政府军控制的莫苏尔市和基尔库克等地推进,他们是前往一个最近拿下的城镇。

在卡塔尔的联军中央指挥部的官员说,可能发生了他们所称的友军误伤事件,但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