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层承认与萨死的搏斗仍十分严酷

【新唐人】随着在全国范围内又添187人感染,11例死亡的官方报道,中国党政新领导人胡锦涛和政府总理温家宝在与天津和广东工作在抗击萨斯瘟疫第一线的医护人员谈话时表示,与萨斯病毒的搏斗仍然十分艰巨。消息表明,萨斯扩散侵人中南海,引起中共

高层震动。

星期四(5月1日)﹐中国党政领导人胡锦涛和新任卫生部长吴仪视察了天津市与萨斯搏斗第一线的一家医疗研究中心。目前在中国﹐感染病例持续攀升﹐仍然无法预测何时能够控制住瘟疫的传播。在天津市已经发现60例感染﹐3例死亡。

由于中国领导层未能及时采取行动﹐使得萨斯瘟疫传入全世界许多国家。如今中国领导人的领导能力正处于严密的审查中﹐危机已经使中国前卫生部长和北京市长下台。

世界卫生组织官员说﹐控制瘟疫的传播中国仍然是关键。但是目前为止﹐每天平均出现超过100例新感染病人﹐看来要控制瘟疫的传播中国还差得很远。

胡锦涛承认政府与瘟疫的搏斗仍然十分艰难﹐他说﹕“抵抗瘟疫传播的活动遍及全国﹐形势仍然十分严峻﹐我们面临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

中国政府总理温家宝在五一节前参观了广东省。

本周早些时候﹐温家宝参加了东盟国家就萨斯危机在泰国首都曼谷举行的政府首脑会议,承认中国面临的萨斯疫情“非常严峻”。

60岁的胡锦涛和温家宝在最近几个星期一直工作在中国抗击瘟疫战争的第一线﹐看望医护人员﹐发出严厉的指令。

温家宝在广州逗留期间参观了医院和建筑工地。

广东省受瘟疫影响严重﹐共有1,500人染病﹐51人死亡。

萨斯在去年中国南方的广东省出现以来﹐已经在全国范围内使170人致死﹐3,683人受到感染。

据《纽约时报》、《东方日报》等媒体消息,北京萨斯疫情不断扩散,中央政府的政治心脏中南海也受到病毒入侵,中共元老陈云遗孀的一名女佣和商务部一名官员证实感染萨斯,前国家副主席王震儿子王军的公司有一名高层员工也染上萨斯。连串政府高层及家属受到感染,震动中共高层。法国当代中国研究中心专家卡贝斯唐指出,“炎魔”扑向中共高层,令中共高层面对国共内战以来最大的人身威胁,因此迫令他们作出史无前例的“抗炎”行动,亦不足为奇。

不过,军委主席江泽民早已离开中南海去了上海。看来中共高层早已体味萨斯的厉害性,除了政治因素外,这也许是江泽民和他的人马在抗萨斯问题上一直保持低调的另一个原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