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朝鲜和北朝鲜关系出现危机

【新唐人】星期二,北朝鲜警告南朝鲜如果南朝鲜以核问题为借口同北朝鲜对抗,将彻底破坏南北双方的关系。他还说,南朝鲜在这个问题上同美国站在一起将会遇到"难以估量的灾难"

南朝鲜和美国两国领导人在上周5月14 日举行高峰会晤后宣布不会容忍北朝鲜发展核武器,并可能在核危机恶化的情况下采取进一步行动。北朝鲜方面星期二(5月20 日) 就此作出了强烈反应。 参加南北经济合作会谈的朝鲜南北经协推进委员会委员长朴昌莲说,如果南朝鲜以核问题为借口同北朝鲜对抗,将彻底破坏南北双方的关系。他还说,南朝鲜在这个问题上同美国站在一起将会遇到"难以估量的灾难"。 南朝鲜代表团对朝鲜官员的谈话表示抗议,并且要求北朝鲜在恢复会谈之前就这一威胁做出解释。 报道说,朴昌莲紧接着用无理的口气要求南朝鲜提供500,000顿米的援助。汉城警告北朝鲜说继续核危机的边缘政策,可能威胁未来对北朝鲜的援助。

南朝鲜和北朝鲜正在朝鲜首都平壤举行的经济合作谈判现已暂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