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爱尔兰举行大选、极端的民主统一党获胜

【新唐人】在刚刚举行的北爱尔兰大选中,新教联盟极端主义者派斯里领导的民主统一党取代了以大卫-特林布尔为首的北爱尔兰统一党成为议会的主要党派。

在周五(11月28日)举行的北爱尔兰全省大选中,竞选各党中的强硬派均击败温和派,打击了英国和爱尔兰挽救北爱尔兰议会的希望。北爱尔兰议会是在1998年和平协议下成立的一个权力分享机构。

从星期三大选的最终结果确认,英国官员们私下所说的恶梦情景成为现实,因为以极端的的新教牧师伊安-派斯里(Ian Paisley)领导的民主统一党成为了尚待启动的立法机构的最大党派。

不过英国和爱尔兰迅速排除了重新商讨和平协议的可能,并确认他们将开始与省里的政界领袖商谈、以使地方自治计划复苏。

伦敦和都柏林本来希望温和派的良好表现能为恢复议会的谈判带来新动力。由于指控被北爱尔兰共和军窃取情报,自2002年10月以来,北爱尔兰议会作为一个脆弱的权力分享联盟已被暂停。

事与愿违的是,愿意北爱尔兰保持与英国政治同盟关系的新教联盟极端主义者、以及寻求爱尔兰统一的天主教民主主义者的势力正在上升。为此,北爱尔兰继续由伦敦长期直接管理的可能性依然存在。

派斯里拒绝与新芬党合作并称其为恐怖分子;并且,派斯里希望重新磋商1998年的和平协议,他认为该协议给了天主教派太多的让步。

最终投票结果确认,民主统一党在108个议会席位中占30个席位,北爱尔兰统一党27席,新芬党24席,社会民主与劳动党18席,跨社区的联盟党获得6席,其余3席由小党派及独立议员分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