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医学界倡禁运禽鸟防大陆禽流感袭港

【新唐人】中国大陆日前证实有省份爆发禽流感之后,香港医学界懮虑禽流感随时袭港,呼吁港府和市民加强防御措施,包括对大陆禽鸟类随时实施全面禁运。

夺命禽流感蔓延亚洲十个国家和地区,特别是中国大陆证实有省份爆发禽流感之后,曾遭萨斯之痛的香港更为紧张。香港医学会会长、立法会议员劳永乐星期三提醒市民,当地正处于禽流感的威胁之下,呼吁民众和港府加强防范措施。

香港立法会议员(医学界)劳永乐说:如果病毒继续在禽鸟繁殖的话,他变种的可能性会大大提高,更大的机会是可能影响人类,变成人传人的病毒,我们可能面对全球新流感病毒爆发的危机。

他建议对所有输港家禽包括鸭、鹅都要注射疫苗,市民也要避免接触家禽,以及食用煮熟了的禽鸟和蛋类。港府已停止进口四个国家和内地三省的活家禽和禽肉,但没有全面禁止输入内地的禽鸟。劳永乐认为,港府最重要的是全面监察境内和境外的疫情,随时采取全面禁运的措施。

劳永乐说:如果有任何一宗禽流感H5N1在香港出现,在鸡身上出现,在任何一档鸡市出现的话,如果你不能确定鸡的来源,其实都应该实施全面禁运,香港完全不进口有禽流感地区的鸡。

目前香港活鸡的输入地主要来自广东省,劳永乐认为目前中港的通报机制并不足够,港府还应主动去广东省了解情况,一旦发现关卡检疫或当地农场的卫生有问题,就要果断禁运。

中国一直被批评隐瞒疫情,香港和大陆相邻而且人流来往频繁,外界普遍担心香港会受累。在不利传闻影响下,港股星期三全日下跌330点。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